这个植物,很像芹菜,被人称作川穹,价值珍贵

农民朋友一年四季都在农田里劳作,小麦种了种玉米,玉米种了种红薯等,虽然每家都有菜园子,但是蔬菜大多种的较少。因为菜地较小,大部分农业用地都要种植口粮和经济作物。菜园子的菜虽然不多,却五脏俱全,有时候还有特别的蔬菜。在家乡的菜地里,有种类似芹菜的植物,不仅能吃,而且价值珍贵,它就是川穹。

川穹主要生长在四川,目前在贵州、云南、广西等地也有引种,它一般高度能够达到30公分,而根部为黑褐色,并且表面凹凸不平,叶子则为很大张,同胡萝卜叶子差不多,很像野芹菜,同香菜差不多,也拥有香味,但它们却不是一个品种。

川穹养在沙土中,需要做好排水和保持光照,它可以用来炒鸡蛋、清炒或者凉拌,能够活血行气,它的根块则能扩张动脉血管,加速血液循环,可缓解疼痛,药用价值较高,但是大家一定不要盲目使用,需要根据禁忌症在医师的指导下使用。

根据资料记载,川穹有祛风止痛、活血化瘀、治疗风湿痛痹的作用,是十分受青睐的中药材,但是由于它的药性只有医生才能灵活运用,所以药用则需要咨询当地医师,不要盲目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