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一餐桌吃饭,4种病会悄悄传染,心里要有底

很多人看到这样的标题,可能会觉得是否小题大作了,不就吃个饭嘛,大家图个开心才最重要,哪来那么多讲究。但有时就是连你自己都觉得困惑的大小疾病就莫名其妙的找上了你,而你却压根搞不清楚自己棒棒的身体怎么会得这个那个的病呢。不信就一起来看看,吃饭到底会相互传染哪些疾病。

1,胃病

一听胃病反对的声音估计就多了,都说吃饭有一顿没一顿的才会得胃病,怎么一起吃个饭也会得胃病呢?

就因为胃病的传染源是一种叫做幽门螺杆菌的细菌,它是一种存在于胃粘膜上面的细菌,它可以通过唾液或口腔分泌物进行传播,一旦吃饭的时候有碗筷之间的交叉,就非常容易中招的。当这种细菌进入人体胃部后,短时间内就会出现急性的胃炎症状,或者引发十二指肠溃疡等。

2,甲肝

这个应该不陌生吧,也是由病毒引起的症状,而且大家都知道跟甲肝病人一起用餐,这种病毒源活跃度很高,因为身为甲肝病人自身就会携带大量的病毒,那么一张桌子吃饭,就相当于被病毒包围着,如果不小心交叉感染或者误食了这些食物,就很有可能引起传染。

3,霍乱

看到这个词有没有一种莫名的恐惧呢,没错,它在级别排名中位列我国法定传染病的最高级别,它最明显表现为急性肠道传染病,会让得病的人在极短的时间内腹泻不止,重则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会因为严重腹泻导致脱水而死亡。

霍乱的传播性极强,而且很难有人可以抵挡,它是患者接触食物时可能污染了食物,然后其他人再接触和进食的话,就可能被传染了。它甚至还可以通过苍蝇等进行间接传播,那么可以想象如果餐桌上有一位带菌者,那么相互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

4,伤寒

这是典型的病从口入的代表,伤寒具有极强的感染力,从医学角度来说,它是因伤寒杆菌引发的急性消化道感染。细菌疾病的传播方式大致相同,因此同餐桌吃饭中招就会更大。

知道了这么多共餐可能导致传染病的情况,但并非让大家从此摒弃国人的这种用餐方式,而是从习惯上进行改变,无论是患病的一方还是健康的一方,都要做到从自身做起。

发扬卫生的饮食习惯,尽量避免到传染病流行的地区,在外就餐要做到对餐具进行高温消毒,食物要熟透了再吃,切忌吃半生不熟的东西。并且保护好水源,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为自己也为他人营造一个良好的公共饮食场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