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人常吃的野菜,但人们主要吃它叶子,往往忽略了它的根的价值

生活在农村,自然要比城市里的人多一些吃上新鲜健康野菜的机会。而有一种农村野菜基本上所有的农村人可能都吃过,但是大家在使用这种野菜的时候,却往往是吃它的叶子为主,但是这种野菜的根部,其实营养价值更高,但基本上被所有的人都忽略掉了。

这种野菜没成熟之前,叶子是绿色的,等到熟透可以食用的时候,叶子就会绿中泛着红色,煮出来之后,就连菜汤也会变红。估计说到这里,许多朋友都想到了这种野菜就是大家在门前屋后经常会见到的野苋菜。相信没有人没吃过吧?在有些地区,大家往往将它用来直接清炒,小孩子还喜欢用菜汤拌饭。

当然不同地区的食用花样也各不相同,有些地方甚至会将野苋菜的叶子早睡调成馅料,用来包包子、饺子吃,比起大家常见的馅料,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甚至有些地区的人十分具有创意性的,利用野苋红红的菜汁来和面,作出一顿红红火火的红色手擀面。但是大家也发现了,基本上所有吃野苋菜的人都是以食用它的叶子为主。

但其实也现在的根部营养价值更高,除了基础的碳水化合物之外,其中还蕴藏着相对丰富的维生素c和钙铁磷,而根部的含钙量也相对比其他植物要高。不过大家可能觉得坚硬的根部可能做出来不好吃,但事实上大家完全可以用野苋菜的根部来炖鸡汤,或者烧鲫鱼汤喝。虽然单吃野苋菜的根口感不好,但是做成汤之后,不仅口感更好,而且还能和其他动物的蛋白质结合,营养价值就更高了。

也许在以前农村人吃野菜是因为粮食不足,但现如今,大家却是图个新鲜和健康。不知道各位以后会考虑尝尝野苋菜的根做出的菜品吗?

好了,今天这篇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你们有没有认真看呢?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在下面评论哦!小编在评论区端着小板凳坐等你们哦。

温馨提示:文章提及植物功效及使用方式请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