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这个树,剥皮可入药,滋补价值和人参媲美

在农村除了种植了很多农作物外,通常也要种植一些经济作物,但是大部分经济作物为花生、玉米、荞麦等,这些植物只需要几个月就能收获,但是价值不是太高。于是有的农民朋友就开始种植了中草药,杜仲树就是人们经常种的一种树。

杜仲能够长到12米高左右,树皮为灰色,有白点,很像人的毛孔,叶子则为嫩红色,有细细的柔毛,并且它的叶子为暗绿色,十分光滑,并且叶子还能反光。花也为一串绿色,果实很细,像木质小香蕉。

杜仲到了冬天,叶子基本上全都掉落了,它喜欢生长在肥沃的土壤中,所以在很多省份都有种植,湖南、安徽、广西等省份均有分布,杜仲树可以药用的部分为杜仲的树皮,杜仲皮能够炖鸡、也可泡茶,食用和药用价值均比较高。

根据一些资料记载,杜仲皮可入药,能够补益肝肾、强筋壮骨、固经安胎。在中国古代是很名贵的滋补药材,可以和人参媲美。但是大家如果要药用,则需要咨询当地医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