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便秘怎么办?教你3招:1喝1吃1按,排出宿便更轻松

最近有很多朋友反映自己经常便秘,脸色难看不说,还长出了痔疮,真的很痛苦!长期便秘严重的话,对人的精神和身体都是一种折磨,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缓解便秘的3个小方法!如果你也有便秘的情况,可以试试看。

缓解便秘要做的第一件事:喝

1、白开水

早上是排出宿便的最佳时期,我们在一大早起床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空腹的时候就喝下一杯白开水。因为人在一夜过来,是处于极度缺水的状态下的,我们首先要通过喝水来补充体内所需要的水分。第二点,就是可以喝水能帮你刺激到胃部的蠕动,从而清除肠内的垃圾。

那么过个十分钟之后,再去排便就会感觉轻松很多了。长期早起喝水,对我们体内的垃圾和毒素会有一个很好的排出效果,那么便秘也会得到一定的缓解。所以对于有便秘的人来说,要养成早起一杯水的好习惯。

2、丁香花茶

除了早起喝白开水之外,白天喝水也是很重要的,平时被便秘困扰的朋友,可以喝丁香花茶来改善肠道的健康。丁香花茶味道微甜并且有些辛辣,但是它有着挥发性的成分,平时当水饮用。

可以治疗消化不良,比如说平时有胀气的患者可以常泡水来喝,对于体内的沉积的宿便也能很好的进行排出。

缓解便秘要做的第二件事:吃

辣木籽是纯天然的通便“神器”,它当中的辣木油能加快体内的新陈代谢,把体内的毒素、垃圾加快排出,不过不少人第一次吃辣木籽会有腹泻发生,以为是副作用,其实是它在帮你排出体内垃圾,调节身体的正常现象。

辣木籽有“肠道清道夫”的美誉,辣木籽能够很好的帮助体内排出宿便,让毒素不再体内停留,常吃辣木籽的人,脸色也会变的更好,对于长痘痘的人来说是较好的选择,平时吃辣木籽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更好的排出毒素。

便秘的吃法:

早上起来,嚼食五粒辣木籽,可以与白开水同服,但是提醒一下,不要吃的太多,因为量过了,很容易拉肚子,辣木籽有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都可以嚼食,不过要想通宿便,最好选择在早上吃效果比较好。

缓解便秘要做的第三件事:按

支沟穴位于前臂的背侧,在阳池穴和肘尖的连线处。支沟穴属于手少阳三焦经,针对有便秘困扰的患者来说,每天用十分钟按揉能够有效的缓解便秘。

平时闲下来的时候,我们可以取穴,轻轻打圈按揉,有养生保健的作用,对于有便秘、痔疮苦恼的患者来说可能会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常常按会于身心来说都是不错的。

做到以上这三件事,便秘就会离你越来越远了,不过一定要坚持,自律才是成功的第一步,从今天开始试试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