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一把,养胃健脾、壮腰健肾!

栗子性味甘、温,入脾、胃、肾经,有养胃健脾,补肾强腰之功,适用于脾胃虚弱所致的反胃、泄泻、肾虚腰膝无力及小儿筋胃不健等。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栗子有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的作用,老年人常吃栗子,可防老抗衰,益寿延年。

1.养血管。栗子中含有大量营养素,素有“干果之王”的美称,可有效防治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益于人体健康。

2.补肾壮腰。栗子性温、味甘,有“肾之果”的美称,生食补肾止遗,对肾虚腰痛者,最宜食用

3. 栗子炖鸡补脾虚。栗子和鸡肉都具有补虚、健脾、和胃的作用,二者搭配可以相得益彰。

4.防肠炎。慢性肠炎不妨多吃栗子,明代李时珍曾介绍:“有人内寒,暴泄如注,令食煨栗二三十枚,顿愈。”

5.治咳嗽。有些人气虚导致的咳嗽,咳嗽经常不停,这时候用栗子就能缓解气虚所带来的咳嗽。

6.健胃厚肠。《本草纲目》:“栗味甘性温,入脾胃肾经。“栗治肾虚,腰腿无力,能通肾益气,厚肠胃也。”

7.口角炎。栗子富含维生素,因维生素缺乏引起的口角炎、舌炎、唇炎、阴囊炎的人,可用栗子炒熟食用,每次5枚,每日2次。

8. 跌打损伤。生栗捣烂如泥,敷于患处,可治跌打损伤,筋骨肿痛,而且有止痛止血,吸收脓毒的作用。

9.强筋健骨。人老腿先老,防止腿老,除了运动外,还可以没事就嚼嚼栗子。 把栗子放在嘴里,然后慢慢仔细嚼,直到嚼成浆再咽下去,这样才能有效解决腰腿疼。

10.延缓衰老。栗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维持牙齿、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能,可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腰腿酸软、筋骨疼痛、乏力等,延缓人体衰老,是老年人理想的保健果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