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吃什么零食有益?劝告:这两种再馋也要少吃

高血压这个疾病,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可能你身边都有人患有高血压。在患上高血压之后,日常的生活和饮食都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点,今天小编就高血压患者是否可以吃零食来跟大家一起来聊聊,我们接着往下看高血压患者适合吃哪些零食吧!

高血压患者可以吃果脯和坚果吗?

首先来说说坚果:

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日常是可以吃坚果的,适当的吃坚果可以帮助软化血管,可以起到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的效果。

但是坚果本身含有的油脂含量比较高,高血压的患者不能过量的食用坚果,且食用坚果要选择原味的坚果。不可以选择一些经过加工的坚果,经过加工的有味道的坚果,在加工的过程中很多会加入大量的糖分。

且有些坚果是经过烤箱、油炸等烹饪方式制作的,这种坚果的脂肪、热量含量都非常的高,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非常的不利,不建议食用。

再来说说高血压患者可以吃果脯吗?

建议高血压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吃果脯,因为果脯内的含糖量以及含钠量都非常的高。

在果脯制作的过程中,都会加入大量的糖和盐,这样做才能更长时间的保存。虽然说很美味,但是这里面所含有的盐分,是大大超出高血压患者所能承受的,吃果脯很容易会导致高血压患者血压变得越来越高,并且还会增加患上动脉硬化的风险。

即使是身体健康的人群,在生活中也要控制果脯等腌制食物的摄入量,尽量少吃或者是不吃。

那么哪些零食适合高血压患者?

·水果

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比如山楂、苹果以及香蕉等,这些水果内的钾元素含量都很丰富,对于高血压患者的病情控制是很有利的。但是水果虽然好,也要注意每天不要吃太多,一天的量大约在半斤左右即可。

·橄榄

橄榄可以有效的止咳祛痰,生津止渴。并且橄榄内含有的有机酸含量很丰富,这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是比较有利的。橄榄特别适合在两餐中间或者是餐后吃,但是注意不要在空腹的时候吃哦。吃橄榄还能让口气变清新,是个很适合的零食选择,吃橄榄不会给高血压患者带来不利的影响。

·海苔

海苔也是一个很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的零食,因为海苔本身的脂肪以及热量都很低,且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纤维。高血压患者在生活中馋零食的时候,不妨吃一些海苔吧。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海苔要尽量选择原味的,少添加剂的,那些加了很多调味料的海苔要尽量的少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