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不补肾来年虚一年,做到这几点,肾不虚,精力足!

相信大家都知道,人体的正常运转是需要各种物质与激素相互辉映的,对人的健康与机能有着没有办法割断的联系,特别是雄性激素,男人是最需要的,这是因为它影响着男人的肾脏与生殖机能,如果缺失雄性激素,就会影响到肾脏的健康了,不过由于人们的年龄不断增加,所以就会出现新陈代谢与各种机能越来越差的现象了,这个时候大家是可以通过补充食物进行补充雌性激素的,男人该怎样补充雄性激素呢?

冬季是男人补肾的好时机,抓住好时机让你重振雄风!

下面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冬季补肾方法!

1.穿衣保暖。

人体的阳气存于体内,保证一个人的整天精神,气温较低,人很容易被外界的寒冷所侵袭,如果这个时候不多添衣物的话,身体会将藏于体内的阳气调动起来抵抗寒冷,阳气会大幅度流失,肾就会降低抵御风寒的能力。

2.合理膳食。

大家在冬季可以选择一些相对来说比较滋补的食材,如枸杞、桂圆、山药、红枣、当归等在滋阴补气的同时还可以补充人体所需,同样的,根据《本草经》里记载的,肉桂、枸杞子、益智仁、丁香、芡实、覆盆子这几味材料对固肾养肾、藏精固阳的方面具有较好的调理作用。

3.枸杞加海萃人参——男人的发动机

有一段调侃男人的话:“人到中年不得已,保温杯里泡枸杞”,可见枸杞对男人的好处,海萃人参则有“男人的人参”之称,将这两种材料按照以下配比搭配食用,喝出真硬汉。

食用方法:海萃人参1克,枸杞20粒,放入杯中冲入沸水,闷泡5分钟左右饮用。

4.合理的作息

大家在冬季应该早睡早起,接受早上的阳光,可以吸取阳气,而夜晚是阴气较重,早睡的话同样可以滋养我们的阴气,起到滋阴补气的效果。

5.加强运动。

冬季运动,非常重要,因为冬季人体的免疫力下降,运动可以增加人体的免疫力,从而保证健康的身体。

食疗配合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延缓衰老,同时也能补肾壮阳,对于治疗肾虚尿频有很大的帮助。不过要注意,运动强度不要太大,可以选择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运动项目,最好是有氧运动,这样可以加快身体的血液循环,改善气血亏虚的状态。常见的运动项目有慢跑、快走、游泳等,另外赤脚在鹅卵石上行走对肾虚治疗也有帮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