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出现四大变化,坏消息:你的血糖已经很高

健康的人体内部血糖是有一定的参数的,假如经常性的超过这个参数值则会有高血糖的风险,造成身体上的伤害。那么有哪些征兆预示着身体血糖升高了呢?比如口干、疲惫等,是很典型的高血糖症状,还有其他的一些征兆会在下文中具体讲解。

血糖升高有什么征兆

征兆一:口干口渴

常常口渴,需要大量的喝水是最典型的征兆。这是因为身体内部为了减轻血糖升高的症状而希望通过尿液的排泄带走身体内部多于的糖分,因此促使了小便次数的增加。尿液的增多会让身体过分缺水,促使体内细胞出现脱水的现象,当身体内部缺水值达到百分之一至二的时候,就会触发大脑中枢神经引发口干口渴的生理现象。

征兆二:精神萎靡

身体内部因为对葡萄糖的利用率较低,产生的葡萄糖量又多,身体内还有代谢废物的堆积,于是只能靠加速消耗身体内的蛋白质等营养物质来补充能量。葡萄糖的利用率低就会导致身体无力,精神疲惫的现象出现。

征兆三:频繁饥饿

患糖尿病的人群因为不能充分利用身体内部的葡萄糖,大量的葡萄糖会随着尿液离开身体,于是身体内部就缺少了能量的供给,让身体容易产生饥饿感。即使是上一顿吃很多,也是会在短时间内感到饥饿的袭来,甚至一些原本不喜欢吃甜食的人群,开始频繁摄入高甜度的食物。

征兆四:视力骤降

血糖和视力是成反比的,血糖的升高会促使视力的骤降。高血糖会影响眼睛的眼压,改变眼睛内部晶体的屈光度,从而引发短暂性的眼盲,视网膜出血等,常见的典型情况包括眼睛经常疲惫,眼睛出现“飞蚊症”等。老年人群会出现轻度的白内障。

那么如何来预防血糖升高呢?

多吃皂角米

为什么要多吃皂角米呢?因为皂角米中所含的植物胶是非常丰富的,对糖尿病患人群有很大的好处。它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控制用餐后体内血糖的上升速度,有效保证血糖的稳定。

适量摄入豇豆

豇豆里有大量的磷脂可以加强人体内部胰岛素的产生和糖的代谢,还有烟酸的成分,可以帮助调节人体内部的血糖。

姜是个好东西

生姜是一个对于糖尿病患者很有好处的东西,当然对健康人群也有很大的好处,因为生姜含有一种成分是很贴近胰岛素的,相当于是胰岛素的兄弟,所以适量增加姜的摄入可以有效平衡尿糖。

多吃荞麦

荞麦是粗粮的一种,营养价值很是丰富,还有相当高的蛋白质,对于身体有很大益处。除此之外,荞麦还是天然是胰岛素,能够很大程度上缓解和预防糖尿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