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后,进入“生命高危期”,医生建议:身体3处硬,及早就医

人们常说50岁是生命的一道坎,迈过去了则身体康健,迈不过去则疾病缠身。

因为人在过了50岁后,身体的各种机能逐渐下降,是各种疾病的高发期,这个时候身体最怕3处硬,切莫忽视。

一、肝脏硬

大家都知道肝脏是身体非常重要的解毒排毒的器官,它负责将全身多余的毒素垃圾分解代谢出去。但是日积月累的“辛苦付出”,导致很多人在50岁后出现了肝硬化。

肝硬化是指肝细胞坏死导致肝脏变形,发展为硬化的一种疾病,严重时可危及人们生命。

并且,肝硬化多发生在晚期,所以关注肝脏健康,至关重要。

导致肝硬化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呢?

1、长期熬夜

肝脏的排毒时间是凌晨的11点到1点,这段时间不能进入深度睡眠,肝脏就不能正常的工作,时间久了,就会导致肝病变的发生。

建议: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睡眠,每天睡眠时间在8小时左右。尽量不要熬夜,有助于肝脏恢复健康。

2、烟酒不离手

烟伤肺,酒伤肝。

长期的酗酒容易引发酒精肝,而吸烟过量就会加重肝脏的工作量,减少肝脏的寿命。

建议:酒精少量摄入可以提高身体机能,但是一定要控制量,特别是肝脏已经出现问题的患者来说,尽量少喝酒或不喝酒。

看在肝脏的“面子上”,请尽量戒烟限酒。

3、饮食不合理

肝脏病患者有一个通病就是喜欢吃油炸类食物,或喜欢夜宵、暴饮暴食等,不合理的饮食习惯导致摄入的过多油脂不能正常的分解掉,容易诱发脂肪肝。

建议:尽量饮食清淡,多食用水果蔬菜,减少油脂和食盐的摄入。

还有,滥用药物、不吃早餐、喜欢憋尿、易发怒等不良习惯,都会导致肝硬化的发生。

建议大家尽量保持平和的心态,少生气,避免肝火旺盛影响血压及心脏供血。

二、颈椎硬

随着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低头族”出现,伴随着一些不合理的用头习惯,导致颈椎问题越来越多。

1、长期低头玩手机或看书、打牌等

2、喜欢趴着睡觉

3、睡觉枕头太高

4、女性鞋跟过高

这些不合理的习惯导致颈椎的压力变大,日积月累,颈椎就会越来越僵硬。

一个小动作检测你是否存在颈椎问题

头轻轻向后仰,然后画圈。如果你感觉脖子酸痛,僵硬,甚至发出异响,那么一定要注意,你的颈椎正深受折磨。

建议大家在工作1小时以后,轻轻转动脖子,以脖子画圈或写“粪”字,让颈椎可以得到很好的放松,有助于减少颈椎疾病的发生。

三、血管硬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血管中残留的垃圾毒垢越来越多,这些物质在血管中慢慢形成血栓,堵塞血管,引发血管粥样硬化,导致血管疾病的发生。

特别是进入50岁后,大多数人都有三高问题,并且长期的吸烟喝酒、熬夜、运动量少等不良习惯,会导致血管疾病越来越多,一定要重视。

脑部血管硬化,会导致中风、脑卒中等疾病。

心脏血管硬化,会导致冠心病等。

肾脏血管硬化,会导致肾衰竭。

下肢血管硬化,会导致肢体不协调等。

血管健康人长寿,保护血管至关重要。

1、多喝水

饮水不足会导致血液中水分含量少,血脂粘稠度高,血液流通速度慢,易形成血栓。

大量的补充水分,可以稀释血液浓度,恢复血管弹性,减少血管疾病的发生。

建议大家一天要保证1500毫升的摄水量,少喝饮料,减少糖分摄入。

但是单纯的喝水并不能起到非常好的效果,建议大家在水中加一些有助于清理血管的果子泡水喝。

“第三代黄金水果”是具有降血脂、清血栓、扩张冠脉、预防心血管疾病作用的果子。巧吃生命之果,补充清血液成分,减少血栓形成:建议,喝水的时候加几粒生命之果,补齐三种微量元素。它富含槲皮素、绿原酸、花青素,被称为“血管清道夫”,且含量可达67%左右。 研究发现,槲皮素、绿原酸、花青素是目前人们严重缺乏的微量元素,会诱发慢性血管病。

它们进入人体内可以打开并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血流量,降低油脂含量,软化血管,清除自由基,从而达到调血脂、降血压、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2、多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良好的运动习惯可以让血管保持弹性活力,并且加快血液流通的速度,减少血栓的形成。

建议大家每周进行3到5次的有氧运动,比如:慢跑、快走、做操等,恢复血管的生机活力。

3、定期体检

建议大家每半年体检一次,早预防早治疗,谨遵医嘱,必要时使用药物治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