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野草,您见到一定保护,请不要摘,根部十分珍贵

在农村有许多野生植物,有的植物是杂草,有的是野菜,它们有的植物还能吃,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在农村有一种叫做千针万线草的植物,别看它是一种野草,它的根部药用价值很高,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

千针万线草喜欢在土质疏松和肥沃的土壤中生长,它一般长在潮湿的菜地或水沟旁,十分耐寒,并且叶子很像锥子,上大而下尖,茎则较为光滑,把外壳折断后,里面还有一根根细线连着,并且它的根部很像细小很像人参,被称为麦参。也是整株草最有价值的地方,花为白色,很像小雏菊,花朵也小,只是花瓣较少。

千针万线草绿叶部分可喂鸡鸭,很多人则把块根挖出来,然后扔掉,真的挺可惜的。其实千针万线草根部可炖肉吃,它的根部十分珍贵,是一种营养充足的植物,根部晒干之后,则可治疗乳腺炎,药用价值极高。

根据一些资料记载,千针万线草(麦参)根部性质甘、平,可用来健脾、养肝、益肾,是治疗男士肾虚遗精、妇女白带滞下、月经不调、小肚胀痛、小儿疳积病症的良药。所以朋友们以后见到了一定要注意保护,如果要药用,则需要咨询医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