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脸青春痘好难看,6种食物防痤疮,长痘痘的有福了,赶紧记下来

痤疮,俗称粉刺或青春痘,是青春期常见的皮肤病。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青春期后往往能自然减轻或痊愈。痘痘可以说是所有人群都不愿有的,有什么方法可以消除恼人的痘痘呢?今天,就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夏天长痘痘应该要吃些什么,又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

脸上长痘痘吃什么好?

含锌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我们体内缺乏一些物质的话就会导致出现痘痘,比如却锌、钙等,都会导致脸上痘痘的出现。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尽量的保证体内钙与锌的补充,平时饮食中最好是多添加一些含锌的食物,特别是在长痘痘期间,更应该注意补充含锌以及钙的食物。

含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A有益于上皮细胞的增生,能防止毛囊角化,消除粉刺,调节皮肤汗腺功能,减少酸性代谢产物对表皮的侵蚀。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有、胡萝卜、韭菜、荠莱、菠菜、动物肝脏等。

粗纤维食品

很多人之所以脸上长痘痘,是因为肠胃蠕动较慢所引起,从而导致宿便以及毒素长期滞留在体内,人体如果长时间重复的吸收这些毒素势必会在我们皮肤表面所表现出来。因此要想预防痘痘,平时就要保证肠胃的正常蠕动,因此我们不妨多吃一些含有粗纤维的食物,它们都可以有效地促进肠胃蠕动,从而促进体内多余的油脂以及宿便排出体外。

多吃些含维生素B2丰富的食物

维生素B2能促进细胞生物氧化的进行,参与糖类、蛋白质和脂肪的代谢,能增加人体免疫能力,保持人体激素平衡,对皮肤有保护作用。含维生素B2丰富的食物有动物内脏、奶类、蛋类和绿叶蔬菜等。

清热生津的食物

长痘痘的人大多有内热,饮食应多选用具有清凉祛热、生津润燥作用的食物,如蘑菇、苦瓜、黄瓜、冬瓜、西红柿、绿豆芽、莲藕、梨、苹果等。脸上长痘痘人还应该多喝水,将体内毒素排出体外,让血液清洁而循环畅通。

多吃含维生素B6丰富的食物

主要有动物肝脏、肾、蛋黄、奶类、千酵母、谷麦胚芽、鱼类和蔬菜(胡萝卜、菠菜、香菌)。维生素B6在体内参与脂肪、糖类和氨基酸的氧化过程,为抗皮肤炎症的重要因子,对维护皮肤的正常活动极为重要,可防止出现痤疮或使痤疮减轻。

在长痘痘时不能吃的又有哪些呢?

高糖类食物

冰淇淋,甜点,糖果等等这些含糖量高的食物,是很多MMGG的最爱,但是这些糖量高的食物火气很大,食用过多就会引起痘痘的生长。建议少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

辛辣温热食物

因为辛辣食物易刺激神经和血管,容易引起暗疮复发。应当远离油腻的食物,如油条、猪板油等;应当远离辛辣的食物,如麻辣烫、胡椒等。热性食物最好不吃,会刺激内分泌紊乱。

烟酒类食物

烟酒不仅仅含有很多伤害人体的因素,而且长期吸烟喝酒,易造成人体内部器官的排毒能力下降,导致体内的毒素长期堆积,易引发痘痘,斑点等等的肌肤疾病。

易上火的水果

像荔枝、桃、龙眼、樱桃、椰子、榴莲、杏、大枣、山楂、石榴、青果、木瓜、橘、柑、白果等温热性水果,比较容易引起上火的水果,长痘痘朋友要少吃。

黑色的食物

黑色的食物多多少少都含有相应的黑色素,为此在痘痘快要好的时候最好不要使用这类食物,例如酱油,黑豆,醋之类的食物,易造成黑色素沉淀,在痘痘即将告别之际,给你留下同样恼人的痘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