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副省长卢柯一行到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调研中医药工作

12日26日,辽宁省副省长卢柯一行到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调研,并召开促进辽宁省中医药发展现场会。

卢柯一行来到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康复中心、老专家传承工作室、医院门诊楼、百草园、国医堂等地进行实地参观考察,与医护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在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区域诊疗中项目和国家重点专科、学科的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进展,了解医院临床科室业务建设情况和中医药特色优势发挥情况,对中医药简、便、验、廉特色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勉励科室要继承发扬名老中医的临床经验及学术思想,力求取得更多的学术成果。

实地考察结束后,卢柯在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召开现场会。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陈金玉全面、系统地汇报了辽宁省中医药发展情况,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医保局和省药监局分别汇报了支持中医药发展的相关情况。卢柯充分肯定了辽宁省中医药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中医药发展存在的问题,并就辽宁省中医药发展提出了意见: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中医药发展,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二是切实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政策措施,要充分发挥辽宁省中医药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作用,明确部门责任,加强政策支持力度;三是加快辽宁省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医药系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全面推进公立中医院改革,转变服务模式,拓展服务领域。卢柯强调,中医药事业发展,事关健康辽宁建设,事关人民群众福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全省中医药事业发展新局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