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有这六个征兆,赶紧去医院,或许是心肌梗塞

心梗是近些年来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属于冠心病的一种情况,对健康将会产生致命性的伤害。本文就来介绍一下心梗的症状,同时帮助大家了解如何来预防心梗。

心梗的症状有如下几点:

一、疼痛

疼痛是心梗患者最常见也最为典型的一个征兆,这种疼痛带着一定的放射性,跟心绞痛有一定的相似,但是要比心绞痛更加严重,患者往往难以忍受。疼痛的部位主要是在胸骨后或者心前区,在有些情况下上腹部位也会出现接近于压榨的疼痛。

当疼痛感袭来的时候患者往往会出现大汗淋漓以及恐惧的感觉,这种疼痛感可能会持续半个小时,也有一些患者持续时间更久,正常的休息对于这种疼痛没有缓解的作用。

二、胃肠道症状

心梗也会导致胃肠道出现一定反应,主要有恶心呕吐的症状,也有少部分患者会出现腹泻的症状。

三、晕厥

心梗患者有时候会出现突然性晕厥,在急性下璧心梗的早期阶段更加容易出现这种现象。

四、心脏性哮喘

这种情况主要出现在广泛前壁心梗的患者身上,多数是以严重心律失常导致的,一般会出现在心肌梗死发病的二十四的个小时之内。

五、心力衰竭

心梗也会导致心力衰竭出现,主要是急性左心衰竭,这是因为心梗导致的收缩力减弱以及顺应性降低导致的,患者会出现

呼吸困难、烦躁以及咳嗽

的症状,严重的还可能会出现肺水肿等等。

六、脑缺血症状

心梗患者还会表现出脑缺血的症状,比如

头晕、恶心、呕吐以及意识迟钝

等现象,多数是因为心梗导致的心排血量看下降造成的,在脑动脉硬化患者身上更加常见。

一旦察觉到心梗的症状就需要第一时间进行治疗,当然透过心梗的症状也可以了解心梗对健康造成的伤害。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

预防心肌梗塞的方法

Ⅰ 少盐

如果吃东西太咸就会导致血管对让血压升高的物质的敏感性增加,这样就会导致血压很容易升高,而且吃东西太咸还会加重对心脏的伤害,血容量也会增加,因此一定要限制食盐量。

Ⅱ 不要马上起床

在早上起床之后不要马上就起床,最好待个四五分钟之后再起床,尤其是心肌梗塞患者还需要保持心情开朗,多跟大家沟通聊天,这样可以保持内环境稳定保持血压稳定。

Ⅲ 健康饮食

数据显示,肥胖人群患心梗的概率更高,脂肪多数会环绕着心脏病压迫心肌。因此为了心脏健康一定要控制体重,限制热量。此外还需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可以增强血管弹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