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此物煮粥喝,每天喝一碗,盗汗改善了,白带也正常了,滋阴养液

山药,又称山芋、怀山药等,在我国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原产山西平遥、介休,现分布于我国华北、西北及长江流城各省区。

山药外皮呈黄褐、红褐或者紫褐色,有长形棒状、扁形掌状及块状等,其肉质白嫩细膩。有大量的黏液,因其营养丰富,自古以来就被视为物美价廉的补虚佳品,既可做主粮,又可做蔬菜,还可以制成糖葫芦之类的小吃。

中医非常重视山药的药性功能,认为山药有健脾胃、补肺气、益肾精、滋养强壮的功效。能除寒热邪气、长志安神、助五脏、长肌肉、止泄痢、化痰涎。

山药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且含量较为丰富,具有滋补作用,为病后康复食补之佳品。

山药中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能预防脂肪沉淀,保持血管弹性,避免肥胖。而且黏多糖物质与无机盐类相结合,可以形成骨质,使软骨具有一定弹性。

山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所含热量又相对较低,所以有很好的减肥健美的功用。

山药老幼皆可食用,尤其是身体虚弱、精神倦怠、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慢性腹泻、遗精盗汗以及妇女白带、夜尿频多者。

但由于山药有较强的收敛作用,所以大便燥结者不宜食用。

用此物煮粥喝,每天喝一碗,盗汗改善了,白带也正常了,滋阴养液!

山药粥

原料:大米100克,干山药片1把,白糖适量。做法:加入同煮粥。

功效:补益脾胃,滋阴养液。适用于食欲不振、消化不良、遗精盗汗以及妇女白带、小儿食积、疳积等症。

朋友们,你们爱吃山药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