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的这种野菜不仅好吃,还能清热解毒,被农民称作“人参根”!

很多农村的孩子向往城市,但是很多城市的人却向往农村。农村的生活非常的安宁,住在山清水秀的农村里每天还能吃到很多城里看不到的野菜。农村虽然没有城市中夜晚的灯红酒绿,但是在农村可以领略到田园风光,每天还能呼吸道不带雾霾的新鲜干净的空气。其实大多数城市朋友来到都是为了吃到农村的特色野菜,今天我就要给大家介绍一种山里面野生的野菜,口感非常的好,还有很多特别的效用,它就是很多农民口中的人”人参根“,这种野菜你们见过吗?

糯米草

农村的野生植物非常的丰富,很多在城市里卖的非常昂贵的野菜,在农村里都随处可见,只是因为有些农民朋友并不知道它的真正价值就把它当做杂草给丢掉了。人参根的价值在于它的根,有些农民朋友采摘可它的茎蔓,却把它的根给抛弃了,这应该就是俗话所说的捡的芝麻丢了西瓜吧。其实人参根在很多地方的叫法都不一样,在我们当地还有一种叫法,把它称作糯米藤,因为它茎叶是可以食用的,而且味道也非常的鲜美。听村里的老人说曾经大旱饥荒的时候,大家都会采摘这种野菜用来充饥。

糯米藤

其实它真正的学名叫做水麻秧,它喜欢生长在潮湿的山林中,之所以很多人把它称作人参根,那是因为它的根与人身长得非常像,确实却和真正的人参没有一点关系。水麻秧的口感非常好,特别是晒干之后口感更是甘甜丝滑。在江南地区就有很多人专门加工这种野菜,价格还非常的贵。水麻秧不经好吃,它还有非常多的中药效用。水麻秧整株植物都可以入药,对小儿清热解毒;清肿排脓;利水通淋有非常好的疗效,它可以外敷,也可以内服,是一种用法比较多样的中草药。虽然水麻秧有中药效果,但是千万不要自己随意配服,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意外。

糯米藤

其实现在农村里这种野菜也非常少见了,能够找到它也需要一定的运气成分,朋友们遇到了千万不要错过,这种植物在市场上虽然不是很贵,但是也不多了,朋友们你们见过吗?

好了,今天这篇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你们有没有认真看呢?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在下面评论哦!小编在评论区端着小板凳坐等你们哦。

温馨提示:文章提及植物功效及使用方式请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