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卖12一斤,南方人却以为有毒,这野菜争议很大

在我国农村,食用野菜的历史非常悠久,早在东汉时期,军队在驻营扎寨时就有食用野果、野菜的传统。到了现代,虽说农村食物充足,各种美味数不胜数,但人们对于野菜依然非常留恋。和我们自己种植的蔬菜相比,野菜更加纯天然,在大山、荒地上能找到。野菜或许产量不高,或者有着其他的缺点,但不可否认的是,野菜中有很多都极其美味,营养价值也颇为丰富。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东北卖12一斤,南方人却以为有毒,这野菜争议很大,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我国幅员辽阔,南北气候条件差异很大,这也导致人们对待野菜的态度也有着很大的区别。同一种野菜,在某一个地方可能是极品野菜,但到了其他地区,这野菜可能就不能食用了。

东北是我国产野菜的大省,东北的野菜有三四十种,但真正非常受人欢迎的也就十余种,在这十余种中,能走出国门的可谓少之又少。今天就给大家说一说东北最有名的野菜之一,它已经走出国门,远销欧美等国家,是我国非常重要的出口野菜。

这野菜和香椿很相似,可食用的部分也是树芽。在东北地区,这野菜被农民称为“刺老芽”,它在每年的清明节前后发芽,一般情况下,越是幼嫩的刺老芽越是美味,价格也相对较高。在我国东北一带,每年野菜长出的时候,很多农民都会将野菜采摘到市场上出售,像婆婆丁、荠菜、刺儿菜在东北都很常见,刺老芽本地价格相对较低,大约在12~15元一斤左右。这野菜在东北非常多,因此当地人并不是很稀奇,其主要价值在于出口到国外。

由于刺老芽野菜非常受人欢迎,在我国东北地区,目前已经培育出了人工种植的刺老芽,产量非常高,同时质量也非常好。当然,对于农民来说,野生的刺老芽还是要更好,吃起来更加自然。

刺老芽在东北是一样很常见的野菜,但在我国南方地区,刺老芽则有点不受待见。就拿陕南一带来说,当地人一般称它为“刺老包”,听这名气就带着贬义,事实上也是如此。由于刺老包上长了很多刺,农民一般见到就砍掉,同时也不敢让小孩触摸,很多老人都说这种刺有毒,如果被扎伤会化脓的。

正是由于南北方对这野菜的认知有着很大的差异,很多南方人到东北就会非常好奇,这么多刺的树叶也能食用吗?其实,刺老芽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蔬菜,它不仅非常幼嫩,口感也非常好。同时它的营养也颇为丰富,维生素、氨基酸含量都很高,而且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食用,在欧美韩一些国家,刺老芽是一道相当受人欢迎的野菜。

好了,今天这篇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你们有没有认真看呢?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在下面评论哦!小编在评论区端着小板凳坐等你们哦。

温馨提示:文章提及植物功效及使用方式请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