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农村常见的4大野菜,蒲公英上榜,图3你们肯定都吃过!

说到现在农村的野菜很多人都非常的怀念,而且现在农村的野菜要比城市里面的那些大鱼大肉还更受欢迎,因为这些野菜虽然看起来样子不怎么样,但是却是非常的受人欢迎,尤其是里面的营养价值也非常的高。那我今天就来和大家盘点一下农村常见的4大野菜,蒲公英上榜,图3你们肯定都吃过!

蒲公英

蒲公英大家都非常熟悉了,而且大家经常见到蒲公英,一般都是那种一吹就能飘出来好多白色绒毛的植物,其实蒲公英到樱花非常的多,不仅下单之后直接可以泡水喝,尤其是把它叶子摘下来之后晒,刚储存起来等用的时候再拿出来放在热水里还可以消炎,当然也能促进肠道的蠕动。而且那个蒲公园是有实用价值的,把新鲜的蒲公英摘下来清洗干净之后,放在热水中烫大概两分钟左右的时间之后再捞出来,立即过凉水,然后再加入各种各样的蒜泥生抽盐酱油之类的进行搅拌,这个凉拌出来的蒲公英味道非常的好吃了,之后也是非常清爽,尤其是里面的营养元素对人的身体也非常的好。

面条菜

面条菜也是农村非常常见的野菜之一了,之所以叫面条,我想就是因为它的外观长得非常像面条,而且叶子细细长长的,其实这种面条线的做法非常的多,可以吧,摘下来的新鲜的面条菜,清洗干净之后再加入适量的面粉和食盐,搅拌均匀之后再放到蒸锅里面蒸,正好到这些面条菜,再加入剁碎的大蒜和一些调味汁搅拌一下,味道是非常的好,而且蒸的面条才吃了之后,对人的身体也非常有好处,能让自己的喉咙变得更加的球场,再也不会吼干咳嗽了,当然它的口感也非常的清爽的,也可以直接按照上面给大家教的那上面蒲公英的凉拌做法,直接凉拌来吃,吃到嘴里十分的清爽,尤其是这种野菜,吃了之后绝对是对身体百利而无一害的野菜。

马齿苋

说到这个马齿苋,应该我们肯定都吃过吧,马齿苋不仅味道好,其他的烹饪方法也有非常多种吧,清洗干净之后的马齿苋放在热水里面煮熟之后再捞出来,把它的水分即干净加入一些调味品,搅拌均匀之后也可以当成一道凉拌菜来吃,或者熬粥的时候加入这个清洗干净的马齿苋煮出来的粥,还有一股奇特的清香,多吃这个马齿苋对神的身体也是超级好处的。

荠菜

这个荠菜也是在农村非常常见的野菜了,且在农村吃得最多的估计要数这个野菜了,当然这种野菜也可以向上面给大家交到那个蒲公英的凉拌方法来吃,不过最经典的就是农村人非常喜欢把这种这菜做成鸡蛋饼,把清洗好的这些荠菜剁成小碎块之后放进碗里,在里面几次加入适量的鸡蛋水盐面粉搅拌均匀,再放到油锅里面煎到两面金黄的时候就直接可以吃到嘴里的味道,也是非常的香的,如果这样觉得没有什么味道的话,可以加入适量的番茄酱选择吃,也是超级的棒。

好了,今天这篇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你们有没有认真看呢?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在下面评论哦!小编在评论区端着小板凳坐等你们哦。

温馨提示:文章提及植物功效及使用方式请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