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不好的人,身上会出现“3黑2红”,一个不占,你的肝还很健康

肝脏主要是人体的代谢器官,因此,所有的代谢性疾病的根源,都是肝脏出现问题,

这也符合中医口中“养肝就是在养命”的道理。

我们人体每天摄入一些有毒的物质,像空气中的毒素,食物中的毒素,酒精等,都需要肝脏帮我们解毒,

同时分解,合成一些有用蛋白质,能量等有利的物质。

肝脏是人体中最大的器官,并且肝脏有很强的再生能力,因此肝脏的修复能力很强,

但是也因为再生能力和肝脏的储备能力,使肝脏可以“忍受”疾病。

我国每年死于肝癌的患者有11万人,其中80%的患者发现都是中晚期,

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所以对于肝癌,预防远远大于治疗。

肝不好的人,身上会出现“3黑2红”,一个不占,你的肝脏还很健康!

“3黑”

1、黑眼圈

我们称为“熊猫眼”,我们知道人要是熬夜过度就会出现黑眼圈,

那么熬夜最损伤的脏器就是肝脏,反过来讲,即使不熬夜,肝脏损伤的人也会出现黑眼圈。

在肝功能减退的时候,肝脏代谢色素的能力下降,

并且中医认为肝主目,肝脏不好的人最先反应的就是眼睛,不仅有黑眼圈,眼睛也会出现干涩,黄疸等表现。

2、黑头特别的多

鼻子上有一些黑头是正常的,尤其是对于油性皮肤的人,

但是如果突然发现自己的黑头不断的增多,或是异常的增多这时就要引起注意啦。

如果肝脏功能减退,人体中的黄体荷尔蒙就不能正常的调节,导致皮脂分泌的越来越多,

所以鼻头上的黑头就密密麻麻的出现。

3、面色发黑

临床的上的经验表示,大部分肝癌患者都是脸色发黑,发青,没有光泽,

人们常说的“铁青”色,所以脸色不好的人,最好检查一下肝脏,早做预防。

肝脏功能损伤后,导致雌性激素的没活能力下降,使色素淤积在皮肤上,整个人看上去没有光泽,面色晦暗,尤其是肝硬化患者,这样的症状最多。

“2红”

1、出现蜘蛛痣

蜘蛛痣是特发性毛细血管扩张症,为皮肤小动脉分支末段扩张形成,像蜘蛛一样,可出现在身体的各处。

青春期的女性出现蜘蛛痣是正常的表现,研究发现,蜘蛛痣的人体内的雌性激素是常人的几十倍。

临床表现,除儿童,妇女外,一旦出现蜘蛛痣80%是患有慢性的肝炎,或肝硬化患者,肝脏不能没活雌性激素,导致小动脉毛细血管扩张,形成蜘蛛痣。

2、出现肝掌

肝掌是在小拇指和大拇指的根部,我们称为大鱼际和小鱼际的区域,出现片状的充血的症状,大片的红色的斑块,斑点等。

之所以称为是肝掌,是因为在肝脏病变,慢性肝炎,肝硬化患者身上都出现这种症状,

所以称为肝脏,是肝脏疾病的特征表现。

也是由于雌性激素过高,刺激毛细动脉充血、扩张,久之形成肝掌。

肝脏不好的人,睡前这3件事,最好不要做,会加速肝脏病变!

1、睡前饮酒

医学已经证实喝酒伤肝,并且人人都知道,而很多人还认为睡前喝酒有助于睡眠,这是大错特错的,只要是含有酒精的,都是需要肝脏代谢解毒的。

并且晚上是肝脏修复的时间,也是身体代谢减慢的时候,此时喝酒会增加肝脏的压力,不但不能及时的代谢酒精导致毒素的堆积,而且肝脏也没有得到更好的修复。

2、睡前吃油腻

肝脏是主要代谢的器官,如果晚上吃过多的油炸食品,含胆固醇高的食物,进入人体导致血液的流速减慢,肝脏在晚上代谢,过滤的速度减慢,就会导致体内脂肪的堆积。

同时增加肝脏的压力,也增加脂肪肝的患病的风险,所以晚上不吃油腻的食物,减轻肝脏负担,预防疾病的发生。

3、睡前生气

常言道:“气大伤身”,其实最伤的还是肝脏,并且肝脏也是最怕气的,可能一次生气,就会直接激活癌细胞,导致肝癌的发生。

肝脏是帮助人体理气的,经常生气的人,肝气不疏,导致肝脏淤堵,从而引发肝脏的疾病,尤其不要带着气睡觉,这是加速肝脏的损伤和病变。

养护肝脏,常做四件事

一、以茶代酒

《三国志》记载:吴国君主"密赐茶荼以代酒",此为"以茶代酒"之典故。

以茶代酒,及不损礼节,又有保护肝脏,养护身体的作用。

用黄花苗根泡水,自制黄花根茶

黄花苗,入肝经,有保肝,清肝毒,预防肝脏损伤的作用功效。

黄花苗与奶蓟功效不相上下,其中的甾醇类,对于急慢性肝炎有一定的保护预防作用。

医学研究发现,黄花苗可拮抗内毒素所致的肝细胞损伤,预防肝脏损伤,增强肝脏的再生能力,并且现代医学也常用于辅助治疗肝脏疾病的患者身上。

它的根的作用最大,尤其是对于经常喝酒的人,有很强的解酒毒,降肝火,消除肝炎的作用,所以以茶代酒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平时每天也可以饮一些代茶饮,排毒素,养肝脏,防病变。

二、以食替药

是药三分毒,并且这三分毒就是在增加肝脏的负担,平时我们就要多吃一些养护肝脏的食物,减少肝脏的损伤,

再者就是乱用保健品的,市面上有很多养肝的保健品,乱用会增加肝脏的损伤。

药补不如食补,平时多吃一些葡萄,蓝莓多样的水果蔬菜,或是猪血等。

三、以动代静

出门坐车,上班久坐,称为身体健康的杀手。而生命在于运动,这句话可不是随便说说的,

研究发现每天运动30分钟的人,寿命长出5-10年。

敲打肝胆经:大腿的外侧和内侧,经常的敲打,拉伸,有助于肝胆的排泄和排毒的作用。

四、以睡替熬

熬夜增加肝脏负担,看手机损伤肝血

人在11点前睡觉,并且夜卧血归肝,所以好的睡眠,是养肝,养血最有效的方式。

好的睡眠,清肝毒,泻肝火,疏肝气,防肝病。

天下第一大补就是睡觉,人1/3的生命都是在睡眠中度过,可见睡觉对人类的重要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