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怪我没有和你说:拿去,这2种食物最养胃!

胃是很容易受到伤害的一个部位,肩负着消化的重要工作,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会对胃部健康造成伤害,本文就来认识一下哪些习惯伤胃,除此以外我们也要清楚那些养胃的方法以及食物。

这些习惯会伤害胃部

㈠、

不健康饮食习惯

——

吃的太快

现在生活节奏比较快,导致人们不管是做什么事情都非常迅速,对于吃饭的时间也不浪费一点,但是狼吞虎咽的吃饭方式会导致消化液分泌不足进一步会造成食欲难以消化,长时间下去就会引发胃病。

——

吃的太饱

暴饮暴食这种情况在当今生活中也不少见,这样无疑会增加肠胃的工作负担影响消化能力,长时间下去也会影响到胃部健康,可能还会导致急性胃扩张以及胃穿孔的病症出现。

㈡、

精神焦虑

之所以说胃部比较敏感,是人体的消极情绪会影响到胃部健康。现在人们的工作节奏都比较快,工作压力也比较大,每个人多多少少都存在较大的精神压力,而消极情绪对一个人的肠道功能影响是非常大的,长时间处于焦虑烦躁的情绪当中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出现,因此在平常生活中一定要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必要时候还可以跟专业人士进行咨询。

㈢、

睡眠不足

年轻人们的生活节奏作息时间跟常规安排完全不同,有些是因为熬夜加班,有些是因为熬夜追剧,还有一些是因为出入于各种夜店等娱乐场所,种种这些情况都会导致睡眠不足的情况发生,会直接影响到第二天的工作状态,会对肠胃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因此为了肠胃健康一定要改掉熬夜的坏习惯,要保障睡眠质量。

㈣、

饭后剧烈运动

现在人们普遍缺乏运动,因此一些人就想要在饭后短暂的休息时间中弥补缺乏的锻炼,如果是比较轻微的散步等等对健康没有影响,如果比较严重的聚类运动,比如跑步或者跳跃,最好还是在饭后两个小时进行即可。

㈤、

服药不注意

很多药物都会对胃部健康造成伤害,因为一些药物对胃肠道粘膜会产生刺激性,因此有些药物一定要在饭后服用。

胃部是身体重要的一部分,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吃什么来滋养胃呢?

日常可以养胃的食物

1、

南瓜

南瓜对养胃方面有很好的效果,而且还可以帮助消化,从营养方面来考虑,南瓜当中还含有维生素A,而这种物质对胃肠粘膜可以起到保护的效果,还可以防止胃炎以及胃溃疡发生。

2、

猴头菇

在猴头菇当中含有一定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而这种物质对促进血液循环方面有很好的效果,可以帮助降低身体内的胆固醇含量,还可以帮助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延缓衰老,在预防以及治疗胃溃疡、胃炎等疾病方面也有很好的疗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