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原因会造成“屁多”,很多人都会忽略,管好“屁事”最重要

在一个很严肃的环境中,突然会听到一个声音,很多人都会被这个声音给吸引住了,这时发出这个声音的人就会感觉很尴尬,很想找个地洞钻进去。这个行为就是放屁了,没错,小编今天要说的就是放屁。

我们在吃饭的时候,因为消化道正常菌种群的作用,就会产生气体,这些气体就是在肠道的蠕动下运行,通过肛门排出来的,这就是放屁。放屁这是我们人体的生理现象,我们在放屁的时候,就是将身体内的毒素给排出来了,它一般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

我们在放屁的时候,因为肛门括约肌的作用,有时还会发出一些响声,这是一种正常运行的一种表现,没有味道。相反,如果没有声音,则放出屁则味道很臭,就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了。如果经常放屁的话,那可能就要小心了,没准这就威胁我们的身体健康了,对身体是很不利的表现,大家可就要注意了。

第一种:常吃一些产气的食物

经常放屁的话,那就有肯定和饮食习惯有一定的关系了,尤其是地瓜、萝卜、土豆、高丽菜、豆类及豆制品、洋葱还有一些甜食等食物,它们都会增加人体放屁的次数。还有爱吃面食的人,也会经常放屁,这些食物吃入人体内就会使肠道里面产生的气很多就会导致放屁增多了。所以我们在吃这些食物的时候,就要注意改变饮食结构,不要单一的吃,要和其它食物一起搭配着吃,使饮食达到平衡。还有不要暴饮暴食,吃东西的时候细嚼慢咽,这样就可以避免吃入了太多的空气。我们每天可以喝一点优酪乳,有利于改变肠胃道细菌哦!

第二种:便秘

便秘也是引起放屁的一个原因了,因为肠胃功能的紊乱,就会消化不良,人体的粪便无法排出来,就会影响人体的肠道细菌数量,自然就会便秘了。一旦出现了便秘的情况,就会有胀气,就会频繁的放屁。便秘往往是和人体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的,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那就要养成一日三餐按时吃饭的好习惯,还要少吃辛辣刺激和难以消化的食物,通过适量的运动促进肠胃消化。也要注意劳逸结合,早睡早起,不吸烟,不喝酒。

第三种:脾胃不好

有些人经常放屁,而且味道很臭,这就是脾胃出现异常造成的。因为我们吃入体内的食物不及时的消化,食物就很容易的堆积,就会经常出现经常放屁的现象。这就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了。很多人对此都不重视,一旦忽略了,后果不堪设想。还有的人因为着凉了,就会腹泻,也是很容易出现放屁的现象,所以放屁和我们的饮食习惯、生理功能有很大的关系呢。

一般正常的人每天都会放屁10-15次,大约排出体内500毫升的气体。如果一天不放屁,那对健康是很不利的,如果一边之内不放屁,那就是胃肠道出了毛病。我们可以通过这个人的屁的气味、屁的多少,可以看出这个人的消化道的健康状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