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与此物一起煮,清热生津,主治小儿发热不退,还改善口渴尿多

黄瓜又名青瓜、王瓜、胡瓜。原产印度,后经西域传入。黄瓜幼时青绿色或白色,成熟后为青色和黄白色。黄瓜的含水量极高,它不但清脆爽口,鲜嫩宜人,营养丰富,人们常用它来美容。

黄瓜具有清热止渴、通利水道、美容护肤的功效。黄瓜可防治唇炎、口角炎。含有铬等微量元素,有降血糖的作用,对糖尿病患者来说,黄瓜是最好的亦蔬亦果的食物。

黄瓜可当水果来吃,但是一次不可食之过多,以免造成腹部不适。在凉拌黄瓜时,应加一些大蒜和醋,既可以杀菌,又可以增味。黄瓜中的维生素含量较少,常吃黄瓜要同时吃其他的蔬菜和水果。

黄瓜是适合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但因黄瓜性凉,患有胃寒病的人应忌食黄瓜;有肝病、心血管、高血压的人不要食用腌制的黄瓜。

豆腐与此物一起煮,清热生津,主治小儿发热不退,还改善口渴尿多!

黄瓜豆腐汤

原料:豆腐500克,黄瓜250克。

做法:豆腐切碎,黄瓜洗浄后也切碎,二者同放入锅内加水烧开后煮三五分钟,去黄瓜、豆腐喝汤。

功效:清热,生津,润燥,主治小儿发热不退、口渴饮水多、尿多。

朋友们,你们爱吃黄瓜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