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野草,茎叶长满刺,蛇见到了绕道,黄花很珍贵

在农村的田边有很多野生植物,它们生命力十分强悍,而且经常都除不干净,过一段时间又长起来,其实它们有一部分不是害草,在家乡就有一种蛇见了都怕的野草,价值就十分珍贵。

这种草的学名叫做续断菊,是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在杂草中算个头较大的野草,它高度可长到100公分左右,并且根部粗壮,根须也较为发达,主茎枝和空心菜一样是中空的,叶子边缘则长满了尖刺,这个刺尖而硬,所以人们都不敢碰,就连蛇见到了都走开,所以人们称它为“鬼都怕”。

续断菊的生命力顽强,所以在国内生长了很多,人们见到了通常都是绕道走,并且它叶子上有很多尖刺,让人惧怕,所以在农村没有人去触碰它,但是自从人们发现了它的药用价值以来,则被人们利用起来,价值十分珍贵。

续断菊不仅可做饲料,还可作为野菜吃,可凉拌和清炒,并且药用价值也较高,民间常用它止血,只需避开刺,把它的叶子拿来止血即可,药用价值十分珍贵。当然这只是应急的办法,具体还要咨询相关医师。

根据一些资料记载,续断菊虽然全身是刺,但是它可治疗多种病症,能够止血、安胎和强筋骨,是一种常见的中草药,晒干或新鲜使用,对人的健康都有好处,大家一定不要除掉,价值十分珍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