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虽好,但不能与三物同食,尤其是酒,会导致肝病,得注意

胡萝ト,又叫黄萝ト、红萝ト,原产于中亚,元代以前传入我国。

按皮色分为红色、黄色、橙色等多种多样,因其颜色靓丽、脆嫩多汁、芳香甘甜而受到人们的喜爱。胡萝ト对人体具有多方面的保健功能,因此被誉为“小人参”。

胡萝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具有防止呼吸道感染与保持视力正常、治疗夜盲症和眼干燥症等功能。妇女进食胡萝ト有利于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

胡萝ト对防治高血压有一定效果,同时还是糖尿病患者的佳蔬良药。

胡萝卜虽好,但不能与三物同食,尤其是酒,会导致肝病,得注意!

胡萝ト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食品,但注意烹调时要与油脂共烹。另外,不要与酸味食品共食,这样会使胡萝ト中的维生素A遭到破坏。

胡萝ト不宜与白萝ト同煮,因为白萝ト中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但与胡萝ト同煮,胡萝ト中的分解酶会将维生素C破坏掉。

另外,酒,而在肝脏与胡萝ト同食,会造成大量胡萝ト素与酒精进入人体中产生毒素,导致肝病。所以,两者不要同时食用。

胡萝ト粥

原料:胡萝ト250克,粳米100克,油、盐各适量。

做法:将胡萝卜洗净切片,加粳米煮粥,煮熟后加适量油、盐调味。

功效:有补脾健胃、养阴润燥、助消化作用。适用于脾胃虚弱或老年人的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夜盲、皮肤干燥、高血压、糖尿病等症。

朋友们,你们爱吃胡萝卜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