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得好,就是一味“长寿药”!睡前做到4点,想变老都难

质量好的睡眠可以帮助身体得到足够的休息和调整,次日才能得到更好的精神。但是现在很多人都有熬夜失眠的现象,睡眠时间越来越少,这样不仅容易导致第二天精神不好,还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加速皮肤衰老,甚至引发诸多疾病。

日本人是最重视睡眠的国家之一,他们认为睡眠质量的好坏关系到寿命的长短,而众多研究也表明,日本人的平均寿命在世界排名中居于首位。所以,睡眠和健康息息相关,它和长寿有着什么样的关系?怎么才能提高睡眠质量呢?

好的睡眠更利于长寿

在我们的一生中,睡眠时间占了三分之一,即每天24小时,睡眠时间就要8小时。

从中医的角度看,“能眠者,能食,能长生”,好的睡眠质量有助于延长寿命。睡眠是身体补偿和储备能量的时间,既能消除身体的劳累,促进内分泌系统、新陈代谢、消化功能、呼吸功能等得到休整,有助于身体进行生长和恢复,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抵抗疾病的入侵,身体更健康,便能活得更长久。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压力也随着增加,越来越多人每天的睡眠时间少于8小时,甚至很多人深受失眠困扰。这不仅仅会损害身体的健康,还严重影响人们的日常工作和学习。关于如何提高睡眠质量,已经成为了当下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因此,高质量的睡眠可以从哪些方面做起?

拥有高质量的睡眠,有四种方法

1、睡前不要吃太饱

健康的饮食习惯不仅有利于身体的健康,还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平时三餐以清淡饮食为主,少吃油腻煎炸的食物,有利于保护心血管健康,延年益寿;睡觉前不要吃太饱,尤其是少吃宵夜,夜间是内脏器官的调整时间,减少肠胃的食物堆积,可以减轻它们的负担,让身体快速进入睡眠状态。

2、打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在舒适的睡眠环境中,更有利于进入深度睡眠。研究发现,昏暗的光线、适宜的温度,安静的环境,这样的睡眠空间,能大大提高睡眠质量。

3、规律作息,避免熬夜

这些年常有熬夜猝死的新闻报道,长期熬夜对人的身体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因此,养成规律的睡眠习惯,按时睡觉起床,切记不能熬夜,才是对健康的负责。

4、睡前适当放松

睡前进行适当的放松,看看书、听听音乐,让身体做好睡觉的准备,可以加速入睡速度,避免失眠。如果睡前精神太紧张、焦虑,会严重影响睡眠的质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