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这野草,果子类似豌豆荚,别忽视它,价值珍贵

在农村有很多不知名野草,有一种植物全身是毛,虽然看起来不花枝招展,但是却十分珍贵。它的名字叫做米口袋,目前主要分布在华南、华中等地区,它个头矮小,最高只有20cm,看起来不起眼,不过随着互联网的发达,大家也都认识了它的价值,变得珍稀起来。

米口袋为地下茎,并且根部较粗壮,叶片则有白毛,叶子则是羽叶对生,通常会长出蓝紫色的小花,观赏价值较高。5月份之后,它就能结出豌豆荚样果实,但是果皮上却有尖毛和豌豆区别,通常长在山中,价值十分珍贵。

米口袋嫩芽可食用,吃法同一般野草无二,在做菜之前都需要焯水,可进行凉拌、清炒、炖肉、拌肉馅等,吃起来都挺不错。它的荚果也可食用,具体是把它的种子剥下食用,吃的时候越嚼越香,并且根部价值也较为珍贵,是一种很珍贵的药材,把它的根部捣烂外敷,可治疗脓肿、疔疮之症,效果明显。

根据一些资料记载,米口袋入药可治疗毒蛇咬伤、黄疸、肠炎、痢疾等症状,可见药用价值十分珍贵,但是大家如果要药用,则需要咨询当地医生,一定不要盲目尝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