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萝卜可养血润肤,还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但7类人需禁食!

萝卜原产于我国,栽培食用历史悠久,早在《诗经》中就有关于萝卜的记载。萝卜为一、二年生草本。根肉质,品种极多,营养丰富,有很好的食用、医疗价值,有“十月萝卜赛人参”的说法。

萝卜具有生津开胃、润肺化痰、平喘止咳、养血润肤的功效。萝卜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促进胃肠蠕动,有利于体内

废物的排出。萝卜还有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的功效。

一般来说,萝卜以大小均匀、外皮光滑、无开裂分枝、无畸形、无黑心、无糠心、不带须根、无冻伤、干净无泥土、

颜色鲜亮无萎蔫皱皮为佳。肉质以脆嫩、致密、多汁、味道纯正为优。

萝卜种类繁多,生吃以汁多味少者为好,平时不爱吃凉性食物者以熟食为宜。

食用宜忌:萝卜特别适宜气管炎、多痰、腹胀、痢疾、便秘、小儿百日咳、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以及癌症患者食用。

常吃萝卜可养血润肤,还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但7类人需禁食!

萝卜为寒凉蔬菜,阴盛偏寒体质者、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单纯甲状腺肿、先兆流产、子宫脱垂等患者定要禁食萝卜,切记!

萝卜鲫鱼汤

原料:鲫鱼一条,白萝卜或胡萝卜若干,料酒、食盐、白糖、鸡精、葱、蒜、姜丝各适量。

做法:洗净鲫鱼和配料,烧热锅,放油,烧至七成热,放入葱和姜丝,放鲫鱼,料酒,翻炒几下,然后加入水。鱼汤

呈白色的时候加入萝卜,或者也可加入一些香菇,等汤完全浓的时候,加入盐、糖适量。出锅时加蒜瓣,一碗鲜香的鲫鱼汤就做成了。

功效:滋阴润肺,生津开胃,平喘止咳,特别适合感冒人群。

朋友们,你们学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