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藤蔓植物,比红薯小,根部黄色如天麻,别忽视价值珍贵

农村野生植物很多,可谓是随处可见,到处都可以见到,它们有的在树上,有的在水下,哪里都离不开它的身影,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藤叶植物,它作为一种藤蔓植物,不为人们重视,经常当杂草除掉,其实它的根部却十分珍贵,它就是穿龙薯。

穿龙薯学名叫做穿龙薯蓣,因为它的根部看起来很像一条龙,因此还被人们称作穿山龙,它主要生长在我国的东北平原、华北平原和华中等地,常常长在灌木丛或者山地边缘肥沃的土壤中,为多年生缠绕藤本植物,叶子则有5个顶尖,看起来很像手掌,每年秋季会长出果子,却同叶子很相似,成熟时就能裂开繁殖,生命力极为顽强。

穿龙薯的根部不能当成食物吃,一般是用它提炼皂甙等成分,对现代医学帮助很大。它中药上运用则能治疗跌打损伤,对磕碰出血等症,可用穿龙薯的根部,刮掉外皮,捣碎敷在伤口上,注意每天换一次药,伤口就能好,但是建议小伤口还是用碘酒做消毒处理,大伤口简单处理后,还需去医院就诊。

根据资料记载,穿龙薯根部可入药,能够治疗腰腿疼痛、筋骨麻木、跌打损伤、咳嗽喘息等症,药用价值十分珍贵,大家如果在平时遇见这个植物,一定要注意保护,对身体健康有好处,但是药用则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