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西红柿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还能养颜,但有3类人却不可吃

西红柿,又名番茄、洋柿子。西红柿属于茄科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其浆果可以食用,性微寒,味甘酸。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胡萝ト素、维生素B和维生素C,尤其是维生素P的含量是蔬菜中最多的,被称为“维生素仓库”。

西红柿有清热解毒、凉血平肝、健胃消食、生津止渴、补血养血的功效。番茄含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对于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所以食用西红柿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也有帮助。

番茄富含营养物质,具有养颜、抗衰老作用,使皮肤保持白晳且富有光泽。

食用宜忌:婴儿及儿童常吃西红柿,其中所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他们的发育特别有好处。

常吃西红柿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还能养颜,但有3类人却不可吃!

急性肠炎、菌痢及溃疡活动期病人不宜食用。未熟和人工催熟的西红柿不宜食用,其中所含的番茄碱会使人产生头晕、恶心、呕吐和惓怠等中毒症状。

西红柿炒鸡蛋

原料:西红柿2个,鸡蛋3个植物油35毫升,精盐、酱油味精各适量。

做法:西红柿洗净,切成小片置盆中。将鸡蛋取蛋清部分流入碗中搅匀呈雪花状,放少许精盐。油烧至七成热,将蛋清炒熟铲出装盘。用锅内熟油煽炒西红柿,再放入鸡蛋,加上酱油、味精拌匀即可。

功效:本菜色泽鲜美,口味清淡,做法简便,营养丰富是一道大众喜爱的家常菜肴。适宜于各种类型高血压患者食用。

朋友们,你们爱吃西红柿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