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不好的人,往往会出现4种表现,一个不占,说明你的肾还算健康

每个人都希望有个健康的身体,而决定我们先天体质的脏器就是我们的肾脏。

尤其是对于男人来说,肾脏的健康,可能代表着自信喝尊严。

然而我国肾脏疾病正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而对于现代人来说,十个人中有九个肾功能下降的。

而中医认为,肾主命门火,就是肾脏为我们的“生命之门”,是我们健康生命的根本,而“火”是指人体的各个功能和动力,一旦肾脏功能失调,我们人的健康就将“塌陷”。

肾不好的人,往往会出现4种表现,一个不占,说明你的肾脏还算健康!

1、毛发干枯

《素问.六节脏象论》:"肾者,其华在发"。"华",有荣华外露之意,发就是指的毛发,毛发的营养源于肾脏的强壮。

人随着年龄的增加头发会变白,会掉发,根本原因就是肾脏功能的衰竭导致。

肾脏健康的人,毛发浓密有光泽,头发乌黑,并且没有秃顶,脱发等症状的表现,生活中,有很多头发干枯毛躁的人,就是肾气不足,肾的精气不足的表现。

2、听力下降

《素问·阴阳应象大论》提到“肾在窍为耳”,

《灵枢·脉度篇》 又指出:“肾气通于耳,肾和则耳能闻五音矣。”

清朝《医林改错》中云"两耳通脑,所听之身声归于脑",而肾生髓,脑为髓之海。

所以耳为肾之官,肾精充足则听力聪灵,没有耳鸣,或是耳朵怕冷的表现。

肾虚,肾功能下降的人,就会有听力下降,耳朵发黑等表现,这时不要忽视肾脏的健康。

3、腰膝酸软

《黄帝内经素问·脉要精微论》:“腰者肾之府,转摇不能,肾将惫矣”。

《素问.阴阳应象大论》指出"肾生骨髓"。

所以人骨胳的强壮与肾脏的造血功能有直接的关系,并且“腰为肾之府”,

所以肾脏不好的人经常出现的症状就是腰膝酸软,腰酸背疼,并且容易骨质增生,腰间盘突出,甚至是牙齿的松动等症状。

4、排尿异常

«黄帝内经»中:”肾者水藏,主津液“。

肾是个水脏,调理身体水的代谢,并且通过排尿的方式,排除毒素,一旦排尿出现问题,十有八九是肾脏功能失调。

肾脏不好的可能出现,尿频,血尿,漏尿,尿有泡沫,或是排尿困难等都要检查一下肾脏的健康情况,尿液是最直接反应健康的方式。

出现以上不正常的症状时,及时的做好肾脏的检查。

肾脏的检查指标一般包括:尿血素、尿肌酐(Cr)、选择性尿蛋白指数(SPI) 、β2-微球蛋白清除试验、血内生肌酐清除率 、尿血素氮(BUN) 、尿素清除率、蛋白尿 等指标检查。

我国慢性肾病的人群高达1亿人,但是只要及时的发现治疗,有80%的肾脏疾病是可以治愈和控制的,像。慢性的肾炎,急性肾炎,肾小球病变等都是可预防。

肾脏疾病不仅是要早期的治疗,还要早期的预防。

养肾做到,“三食”、”三戒“,把肾“透支”的补起来!

“三食”:

1、食玉术和龙须

玉术:在«本草纲目»中称为是上品,可调节身体的津液,有养阴生津的作用,促进代谢,增加排毒的作用。

龙须:就是玉米须,入肝肾经,有利水渗湿,有助利尿消肿的作用,可去湿热,辅助治疗肾炎,代谢掉小的肾结石的作用。

可用玉术0.3克,龙须1克,蒲公英0.4克,玫瑰花0.3克,调制成玉术龙须茶。

此配方有调节肾脏功能,增加代谢,预防肾衰,降血糖,血脂的作用。

其蒲公英:也有利尿剂和解毒草之称,并且有很好的消炎去火的作用,针对小便赤黄,排尿困难有一定功效。

玫瑰花:调节茶性,增强其各个的药效的作用。

2、枸杞

枸杞:归肝、肾、肺经,有补血养精气的作用,可用于遗精,肝肾亏虚,精血不足,补虚弱的症状。

肾阴虚:腰膝酸软,心烦易怒、眩晕耳鸣、形体消瘦、失眠多梦、颧红潮热、盗汗。

方法:取枸杞20克,用水泡,即可,并且每次吃几粒也可以。

肾阳虚:精神不振、易疲劳,畏寒怕冷、四肢发凉、身体发沉。

方法:一般都是把枸杞晒干,加入到酒中,适当的饮用即可。

3、蜂蜜和芹菜

蜂蜜:还有丰富的钾元素,进入体内有排钠的作用,可减轻肾脏的负担,维持血中的电解质平衡,可改善肠,肝,肾等功能。

芹菜:有利尿消肿,并且有很好的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肾脏与血压有直接的联系。

可将芹菜和蜂蜜榨汁:对尿道,肾脏,前列腺有很好的消炎的作用,并且有助于小的结石的排出。

”三戒“:

1、戒盐过重

盐的代谢主要就是通过肾脏的排出,盐摄入过多,导致水钠失去平衡,肾脏的代谢增加负担,并且从而导致肾衰竭,肾功能下降,诱发高血压的发生。

如果有肾脏疾病的人,更应该控制好盐的摄入,否则增加肾脏的急性肾衰,甚至影响到心,肺等功能。

2、戒情过度

夫妻之间过度的行事,是对肾脏最大的损伤,导致肾脏过早的衰竭,消耗精血,并且也会导致尿路感染,前列腺炎症等问题的发生。

禁止过度的行事,并且也要控制多个伴侣,增加患病的风险。

3、戒凉太多

生活中如果着凉了,就会出现漏尿,遗尿、尿频等症状的出现,这主要就是肾脏怕凉。

肾脏受寒,也会导致泌尿系统的疾病,并且对于男性影响功能,对于女性也会导致宫寒,月经失调等疾病的产生。

到冬季,一定要注意保暖,尤其是年轻人,追求时尚,露脚脖,露肚子,就容易导致寒邪入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