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不想血脂高,多吃此菜,排出体内毒素,给身体来个大扫除

苦瓜,又叫癞瓜、凉瓜,具有特殊的苦味,一般绿色和深绿色的苦味较浓,绿白色的次之,是受人们喜爱的一种蔬菜。苦瓜还有种神奇的特性,就是苦瓜虽苦,却从不会把苦味传给同炒的菜。

如用苦瓜烧鱼,鱼绝不沾苦味,所以苦瓜又有“君子菜”的雅称。苦瓜的特点是维生素C、维生素B以及苦瓜甙的含量较一般蔬菜高,其次是半乳糖醛酸和果胶的含量也较多。

苦瓜具有清肝明目、解毒消炎、活血利尿的功效。苦瓜中含有铬和胰岛素等物质,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疗食物。

现代的科技研究表明,苦瓜能抑制过度兴奋的体温中枢,起到解热、清心开胃的作用。

苦瓜以果形端正、果瘤(苦瓜身上一粒一粒的颗粒大、色鲜媺的为优。用苦瓜做菜时,要先切成丝,再用热水稍烫后投入到凉水中漂下,这样可以减少苦味。

食用宜忌:肠胃功能不好者要少吃。

人到中年不想血脂高,多吃此菜,排出体内毒素,给身体来个大扫除!

青炒苦瓜

原料:苦瓜1根,大蒜、食用油、食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将苦瓜从中间切成两半挖净瓤,洗净,切成薄片,在开水中浸泡10分钟(可以去除些苦味);将大蒜剥皮,切成碎蓉。取出苦瓜,用凉水过一下沥干水分。锅中放入食用油,烧热,将蒜蓉下锅炒拌片刻,放进苦瓜片、食盐炒约5分钟。出锅前加入少许味精拌匀,出锅装盘。

功效:苦瓜具有消暑除热、明目解毒的功效。苦瓜中存在一种具有明显抗癌生理活性的蛋白质,有助于清除体内的有害物质,降低血脂。

朋友们,你们爱吃苦瓜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