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脑梗塞来之前会敲门,听到4个“声音”,或能躲过

脑梗塞也称为缺血性脑卒中,指脑组织局部由于血液循环出现堵塞,出现缺血、缺氧的现象,从而发生软化坏死的疾病。

东城中医医院心脑血管专家雷秀珍主任

表示,如果年龄越来越大,身体器官便会开始逐渐衰老,机体的功能也会出现下降,容易引起脑梗塞;另外,脑梗塞也有可能是糖尿病、高血压的并发症,对身体的危害较大。所以,大家平时要多注意身体的变化,一旦出现明显异常,就要尽快就医检查。

脑梗塞的前兆

脑梗塞出现前,身体往往会出现下面几种症状,一旦发现,患者最好尽早到医院检查。

1、经常打哈欠

当突然出现连续打哈欠的情况,可能是脑动脉硬化,引起的脑组织慢性缺血缺氧的表现,这是脑梗塞的早期症状之一。

2、突然失明

大脑是全身器官的主要控制官,一旦出现异常,身体其他部位也会发生变化。当眼睛突然失明或出现模糊的现象,可能是大脑缺氧缺血引起的失明症状,这是脑梗塞的先兆,一定不能忽视。

3、言语不清

如果脑梗塞发生,脑部血管便被堵塞,大脑出现供氧不足的症状,神经系统活动减慢,语言和意识就会出现不协调的问题,表现出说话不清楚,行动不便的症状。

4、头疼头晕

脑梗塞疾病,主要是脑部出现问题,血管被堵塞。因此,头部便会出现头晕目眩、耳鸣等情况,如果身体出现这种情况千万要引起重视,或是脑梗塞的前兆。

脑梗的高发群体

预防脑梗塞发作,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后果,不仅要清晰了解它的早发症状,还要认识哪些人群是脑梗塞的高发群体,这样才能做好预防,避免疾病缠身。

·体内脂肪含量高的人

研究表明,肥胖是脑梗塞的重要诱因之一,体内脂肪含量过高,容易引起内分泌和代谢功能紊乱,血液的胆固醇、甘油三酯指数偏高,加上这类人更容易患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大大提高了患脑梗的风险。

·生活不规律的人

长期保持着不良生活方式和习惯的人,体内激素水平失衡,加上熬夜、饮食不健康等行为,不仅降低了身体素质,还加速了血管老化,更容易引发脑梗塞。其次,有吸烟习惯的人,血液黏稠度也会增高,血管容易受损,易形成血栓,引起脑梗塞。

·有脑梗塞家族史的人

数据发现,脑梗塞具有遗传倾向。一般家族中常被患有脑梗塞,其后代患脑梗塞的概率是常人的3倍,因此,有脑梗家族史的人要特别注意,调整生活习惯和饮食结构,预防脑梗塞发生。

·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人

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引发脑梗塞的风险相对比较高,前者容易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形成血栓,诱发脑梗;后者因为体内代谢紊乱,血液黏稠度增加,形成血栓,诱发脑梗塞。

·年纪较大的人

脑梗塞多发生于45~70岁中老年人中,在此年龄阶段的人身体机能逐渐衰退,脂类代谢也开始出现不平衡,是诱发脑梗的因素之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