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与此物一起炒,每天吃一盘,体重减轻了,便秘好了,老少皆宜

魔芋,又称为麻芋、鬼芋。魔芋的球茎可食,只是比芋头的球茎要大,表面呈褐色,富含淀粉、蛋白质以及魔芋甘露聚糖、葡萄糖、果胶等,可加工成豆腐、粉剂等。

魔芋含有大量甘露糖酐、维生素、植物纤维及一定量的黏液蛋白,具有奇特的保健作用和医疗效果,被人们誉为“魔力食品”。

中医学认为,魔芋有化痰、散结、行瘀、消肿等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证明,魔芋所含的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E等能减少体内胆固醇的积累,预防动脉硬化和防治脑血管疾病。

魔芋中所含的甘露糖酐、硒、锌等对癌细胞代谢有干扰作用,能提高机体免疫力。所含的优良膳食纤维能刺激机体产生一种杀灭癌细胞的物质,能够防治癌瘤。

魔芋含有的铬,能延缓葡萄糖的吸收,有效地降低餐后血糖,从而减轻胰脏的负担,使糖尿病患者的糖代谢处于良性循环,对糖尿病患者很有利。

食用宜忌:魔芋所有人都可以食用,尤其是糖尿病患者和肥胖者的理想食品。而且魔芋不含龙葵素,易于消化而不会中毒,很适宜身体虚弱的人食用。

黄瓜与此物一起炒,每天吃一盘,体重减轻了,便秘好了,老少皆宜!

魔芋黄瓜肉丝

原料:魔芋100克,黄瓜50克,瘦肉100克,葱、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将魔芋蒸熟切成细丝待用,黄瓜切成细丝,瘦肉切成细丝,三者入锅炒熟调味即可。

功效:魔芋含有少量的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瘦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微量元素,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此搭配,更加合理,适合大众食用。尤宜于肥胖、便秘和糖尿病患者食用。

朋友们,你们学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