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树木果实,外表黢黑,好似数串黑珍珠悬挂,遇见是福气

中国地大物博,农村植物资源丰富,因为有了这些植物,给冬季白茫茫的农村更是平添了一丝绿色,并且有的植物价值还较为珍贵。在农村有一种叫做黑枸杞的植物,在宁夏十分常见,并且它的生命力也十分顽强,遇到了是你的福气,请珍惜。

黑枸杞目前主要分布在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等地,它们一般生长在土壤3000米高的山坡上,可耐35度以上的高温,而且它全身都是刺,大多只能维持在50cm左右,有灰白色小叶子,看上去很像霜打过,最漂亮的就是它黑色的果子,一旦成熟,就一串串挂满树枝,非常漂亮。

不过黑枸杞分布较少,虽然生命力强,但是自从大家知道它的保健作用之后,大量的采伐,导致它数量逐渐稀少。黑枸杞它能够提供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丰富,还可泡茶,含有丰富的花青素,整个杯子都被染成紫色,还能延年益寿,生津止渴,可改善血液循环和改善身体痛感,价值十分珍贵。

根据一些资料记载,黑枸杞入药可补血安神、明目、护肝,用它泡酒则能提升人的精神,还能改善人的体力,药用价值十分珍贵。当然,如果在您的家乡有,您一定要注意保护好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