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便出现这4种迹象,说明你的”肠道“病变了,早预防,能救命!

《论衡》中道:“欲得长生,肠中常清”。

中医认为:“肠常清,则人长寿”。

而肠道被称为是”最大的排毒器官“,“最大的免疫器官”,”人体的第二大脑“。

人体100%的营养素和90%的毒素,要靠肠道的吸收和排出。

而肠道给人体排毒的方式就是通过排便,并且排便也可以直接反应出肠道的健康与否。

正常人排便:2-3分钟,便型为香蕉状,颜色为黄色,味道不重,排便通畅。

排便出现这4种迹象,说明你的”肠道“病变了,早预防能救命!

迹象一:出现水状便

出现水状的大便,是危险的信号,就是排出流水型的便,说明你的肠停止生理功能,肠道不能吸收,代谢,消化正常的食物和水分。

并且有可能是体内中毒或是寄生虫所导致,如果长期出现这种情况,是恶性疾病的前期征兆。

迹象二:出现不同颜色

血便:排便出现血,很多人都以为是痔疮,不引起重视,一拖再拖导致肠道梗塞,肠炎,甚至是严重怀疑大肠癌的征兆。

黑便:尤其是长期便秘的人,出现黑色或是偏紫色的大便,可能是肠胃出血,血液经过氧化形成黑色的便,或是患有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

迹象三:出现细便有划痕

突然的排便变细,细便是肠道无力的变现,可能是肠道长了什么东西,使肠通道变窄,排便就变细了。

并且如果有一道“凹槽”,严重怀疑是肿瘤的出现,压迫大便,形成一道“凹槽”,这时最好做个肠道的检查。

迹象四:出现交替便

简单的来说,便秘和便溏同时出现,肠道的功能紊乱,肠道的内环境破环,菌群失衡,那么是什么导致肠道的功能紊乱呢?

可能是肠炎,十二指肠溃疡,肠息肉,甚至是肠道肿瘤导致肠道的紊乱。

这3类人的肠道功能最差,更加注意肠道的保护:

1、50岁以上的人

随着年龄的增加,肠道的衰老,代谢,消化和吸收的功能减慢,肠道的益生菌逐年的减少,所以70%的中老年人都出现不消化,便秘的症状。

年龄增长阻止不了,但中老年人应该注意保护肠道的健康,多运动,多吃一些有益肠道健康的食物。

2、有肠癌家族史的人

临床发现,有15%的大肠癌的患者是有遗传背景的,家族性腺瘤性息肉病占2%,遗传性非息肉病性大肠癌7%,

亲属中有大肠癌患者,其患病的危险性比普通人大3~4倍。

有家族史的人,要多保护肠道,少吃不健康的食物,刺激危害肠道,加快肠道的病变。

3、腹部肥胖的人

我们发现现代大肚子的人越来越多,腹部的脂肪增多,导致消化代谢的压力增大,并且使肠道的菌群失调,有益菌减少,有害菌增加,随之而来的就是肠道的炎症,便秘,肠道溃疡等疾病。

研究数据显示,腹部肥胖的人,患肠癌的风险增加20%。

肠道不好,饮”2水“,吃”3黄“,做好”4件事“!

饮”2水“

1、玉兰根茶

玉兰根使现在很火的小植物,含有肠道需要的低聚果糖,可以改善肠道的菌群,增加爱双歧杆菌有益菌,减少腐败菌和病原菌等。

可清理肠道毒素,降低肠道病变的几率,预防结肠中癌症前期的损伤。

2、蒲公英青汁

用蒲公英叶和大麦苗制成,青汁是近几年很受年轻女性减肥,瘦身的爆品,确实大麦苗有很好清理肠道毒素,增加排便防止便秘,调节肠道的酸碱平衡,调理肠的内环境,可减肥,瘦肚子的作用。

那么加上蒲公英,二者的效果更好,蒲公英被称为是“解毒草”,并且有消炎降火的作用,可排除肠道毒素,预防肠炎,降低肠癌的风险。

同时,蒲公英改善便秘,口臭,消化不良,口腔溃疡,或是脸上长痘痘,痤疮的人,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吃”3黄“

1、地瓜

地瓜含有丰富的纤维和胶质类等物质,软化大便,刺激肠道,促进肠道的蠕动,有助于排便和排毒,尤其对中老年人效果更加。

地瓜能有抑制脂肪的形成,可达到很好的减肥,瘦身的作用。

2、南瓜

南瓜很有丰富的纤维,促进食物的消化,并且其中的果胶有保护肠胃黏膜的作用,避免食物的刺激。

并且南瓜消除亚硝酸盐的形成,预防癌症,对于口重,经常吃烧烤的人,有很大的帮助。

3、胡萝卜

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可中和毒素,润肠通便,预防便秘,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胡萝卜有很强的抗氧化的作用,提升免疫力,保护肠道的黏膜组织不受破坏。

做好”4件事“

1、不吃辣的食物

辣椒可以增进食欲,促消化,很多人是无辣不欢,但是也有大部分人的肠炎,就是活生生的辣出来的,导致吃点辣椒就不停的腹泻。

过度的辣椒素,刺激肠胃黏膜,是肠胃充血,导致炎症,痔疮的发生。

2、不久坐

肠癌的逐年增加,和现代人生活脱不了关系,回家就懒在床上,出门就坐车,上班一坐就坐一天。

长期的不运动,小肠的运动减慢,大便不排出,导致肠道毒素的淤积,增加肠道疾病的风险,久坐导致便秘和痔疮加重。

3、良好吃饭习惯

三餐定时吃,避免暴饮暴食,饥一顿饱一顿,是最容易导致肠道疾病发生。

吃饭时喝大量的水,很多人一边吃饭,一边喝水,很容易导致肠胃的不适,容易肥胖,增加肠癌的风险。

病从口入,预防疾病,首先就是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

4、 注重检查

患有1期肠癌的患者,存活率为95%。

患有4期肠癌的患者,存活率为40%。

尤其是以上3种人,更应该做好筛查,最准确的检查就是肠镜,90%的早期肠癌都是通过肠镜检查出来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