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被高血糖“靠近”,身体多半会出现两种症状

近几年来,生活中血糖高的人比起以往,有增长之势,因为现在市面上很多的产品都是含糖量极高的,有些人控制不住,多吃几口,长期下去,血糖就会慢慢的升高,对我们的身体也有一定的危害,今天我们就先来一起了解一下,高血糖有哪些危害?

高血糖的四大危害

1、破坏血管

如果血糖升高了,会导致我们身体上的血液循环系统出现障碍,引发一系列的问题,不仅对血管有一定的破坏,对身体影响也是很大的。如果严重的话,还会引起毛细血管堵塞,间接导致我们的视力下降,出现问题。

2、影响免疫力

当我们的身体处于高血糖的状态时,机体就不能够很好地吸收利用葡萄糖,从而导致大量营养流失,最终导致免疫力下降。如果免疫力下降,是很容易感染其他疾病。

3、人体神经系统受损

如果血糖升高了,就会导致细胞内的糖醇发生聚集现象,从而使得神经细胞不能够及时的得到充足的血氧供应,导致神经细胞出现营养不良和障碍性的改变,间接引发梢神经炎、植物神经紊乱等等的神经系统疾病。

4、代谢系统出现问题

当血糖升高时,人体内含有的蛋白质以及脂肪都会出现一定的代谢絮乱问题,同时引发其他并发症。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导致昏迷,影响生命安全。所以,对于血糖问题,我们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有句话说的好,防患于未然,在我们了解血糖高危害的同时,我们也需要一起了解一下血糖高的表现症状,这样才能帮助我们尽早发现疾病,并且得到及时的治疗,远离疾病的困扰,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血糖高有哪些症状?

高血糖的表现症状

双腿无力,无精打采

如果突然出现双腿无力,做什么事情都打不起精神的情况,很可能是血糖升高引起的,就要及时到医院测量血糖,避免因为疏忽,导致血糖越来越高,没有得到及时的控制和帮助。

体重下降

如果体重在某一个时段突然下降,那么就要考虑是否因血糖升高引起的,因为如果人的胰岛出现了一定的问题,那么人体对于葡萄糖的利用率就会下降,从而使蛋白质以及脂肪的消耗变得更多,因此就会出现人在某一时间段突然消瘦的情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