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抽烟害怕得病?每天花几秒泡它喝水,轻松应对“吸烟后遗症”

人生四大悲剧:能力配不上梦想,收入配不上享用。

容貌配不上矫情,见识配不上年龄。

身体也逐渐开始“配不上”抽烟了。

抽烟,早已经是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一只现象,不论你是否习惯,身边从来不缺有抽烟的人。有时候抽烟确实舒服,但是时间久了就会发现,身体不适症状越来越多。

长期抽烟的危害

一、对心、脑血管的影响

许多研究都发现,吸烟是许多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吸烟者的冠心病、高血压病、脑血管病及周围的发病率均明显升高。

二、对呼吸道的影响

抽烟是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和慢性气道阻塞的主要诱因之一。实验研究发现,长期抽烟可使支气管粘膜的纤毛受损、变短、影响纤毛的清除功能。

三、对消化道的影响

抽烟可引起胃酸分泌增加,一般比不抽烟者增加91.5%,并能抑制胰腺分泌碳酸氢钠,致使十二指肠酸负荷增加,诱发溃疡。烟草中烟碱可使幽门括约肌张力降低,使胆汁易于返流,从而削弱胃、十二指肠粘膜的防御因子,促使慢性炎症及溃疡发生,并使原有溃疡延迟愈合。此外,吸烟可降低食管下括约肌的张力,易造成返流性食管炎。

四、癌症发生率高

长期抽烟容易致癌已经是公认,流行病学调差表明,抽烟是肺癌的重要致病因素之一,特别是鳞状上皮细胞癌和小细胞未分化癌。吸烟者患肺癌的危险性是不吸烟者的13倍,如果每日吸烟在35支以上,则其危险性比不吸烟者高45倍。吸烟者肺癌死亡率比不吸烟者高10~13倍。肺癌死亡人数中约85%由吸烟造成。

五、其他

长期吸烟的人,牙黄口臭、咳嗽、浓痰多;男性精子活跃度降低;女性月经紊乱、受孕困难等一系列大大小小的毛病均会发生。除非日常在抽烟的时候也经常喝茶,做一些清肺排毒的措施,这样的人身体会避免很多由长期抽烟导致的毛病。

长期抽烟害怕得病?每天花几秒泡它喝水,轻松应对“吸烟后遗症”

清肺排毒茶饮——银耳桔梗茶

经常抽烟的人,小编建议大家每天用银耳桔梗茶泡水喝一两杯。银耳桔梗茶具有清肺护嗓、止咳祛痰、清热排毒的功效,特别是润肺祛痰的功效尤其好。长期抽烟的人平时咳嗽,浓痰多这些症状明显,常喝此茶饮可以逐渐明显的改善。

喜欢抽烟又戒不掉烟的人,最好是多喝些茶饮清理二手烟留在体内的毒素,这样可以预防不少疾病的发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