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这些野菜,不仅好吃健康,还有特殊功效,你知道吗?

在农村,到了特定季节,就会看到有一群老人孩子为主的队伍,蹲在田野边或者麦田里,勾着腰在找一些什么东西。不像在种田和处理杂草。他们在找一种节气性食物,总称叫“野菜”。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农村这些野菜,不仅好吃健康,还有特殊功效,你知道吗?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野菜,顾名思义,是野外自然生长的可以被人当成蔬菜使用的一种奇特“菜系”。部分90后是吃过野菜的,有很多老人苦了一辈子,还是最好那一口新鲜绿色的味道。

最常见的野菜也通常在最常见的田间地头。哪有那些是你是你见过的呢?你知道它有哪些独特的功效吗?

1马齿苋(土话叫:mazi菜)。在北方地区,稍微潮湿的田间地头,或者前一夜刚下过雨,第二天就会长出密密麻麻的马齿苋,像一夜冒出来的一样。

功效:杀菌消炎、降血压、延缓衰老

禁忌人群:脾胃虚寒、肠滑腹泻者、便溏及孕妇不适宜食用马齿苋

做法:中原地区常做蒸菜浇蒜汁,鲜香可口。

2洋槐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特殊“野菜”,因为它长在树上。

功效:凉血润肺、止血、润肠、抗菌凉血,降血压,防止动脉硬化,清热泻火

禁忌人群:血压偏高以及糖尿病患者

3白蒿。白蒿是正月里最早发芽的野菜。是初春的美味。

功效:清热利湿;凉血止血,对于缓解咽喉肿痛有奇效

禁忌:脾胃虚寒者慎吃,不可与红花同服

4苦苦菜。北方常见的野菜,多生长于阳光充足照射的田间地头。

功效:清凉解毒、明目和胃。刮瘀活血、消炎利尿、排脓去瘀等

禁忌:脾寒胃虚者最好不要吃,孕妇少吃。

5旋覆花。其根及茎叶或地上部分亦可入药,治刀伤、疔毒,煎服可平喘镇咳,旋对免疫性肝损伤有保护作用,其化学成分天人菊内酯有抗癌作用。

功效:降气、消痰、行水、止呕

禁忌:阴虚劳嗽、津伤燥咳者禁用。孕妇,儿童慎用。

上面这些野菜你看见过吗?还有其他的可食用及药用的野菜小编会跟大家下期分享。

好了,今天这篇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你们有没有认真看呢?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在下面评论哦!小编在评论区端着小板凳坐等你们哦。

温馨提示:文章提及植物功效及使用方式请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