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与此物一起煮,不贫血了,营养也跟上了,手术恢复期更应多吃

大头菜其实就是通常说的芥菜,又称芜菁、芥辣、芥菜疙瘩,是芥菜的一个分类品种,为根用芥菜。它质地肥厚,水分少,纤维多,有强烈的芥辣味并稍带苦味,属于根用芥菜。

雪里蕻和榨菜也都是芥菜的一种,属于叶用芥菜。榨菜质地肥厚柔嫩,口感脆辣。雪里蕻又称雪菜,是叶用芥菜的一种,具有特殊的香辣味。

中医学认为,大头菜具有开胃消食、温脾胃、下气宽中、利湿解毒等功效。芥菜类蔬菜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可促进结肠蠕动,防止便秘,解毒防癌。

芥菜类蔬菜能抑制细菌毒素的毒性,抗感染和预防疾病的发生促进伤口愈合。大头菜还能促进机体水、电解质平衡。

大头菜以光滑柔嫩、皮厚、质地紧密、水分少、纤维多、气味浓烈为上品。

食用宜忌:大头菜可用于胃寒腹痛、食积不化等疾病。芥菜类蔬菜性热,内热偏盛,患有疮疡、痔疮便血及眼疾的人应少食。

豆腐与此物一起煮,不贫血了,营养也跟上了,手术恢复期更应多吃!

雪里蕻烧豆腐

原料:雪里蕻30克,豆腐90克,肉末30克,酱油、食油、盐、葱、姜、糖各适量。

做法:将肉剁成碎未,将雪里蕻洗浄切碎,将豆腐切成一寸长的方块,用油煎至两面起黄色。油锅热后,先煽肉末、葱、姜,然后放入豆腐、雪里蕻及少量水烧至八九成熟,再加入糖炒匀烧透即成。

功效:温中利气,宣肺豁痰。适合老年人、孕妇、乳母、儿童和贫血、营养不良、术后恢复期、口唇炎患者食用。

朋友们,你们学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