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的“心梗药”找到了,喝水泡几颗,清理血管垃圾,心梗不再来

心梗,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其实大致上讲,心梗也是冠心病的一种,其发病的症状也是比较相似的。

一般都会出现心悸,胸闷,烦躁,全身乏力,发热,皮肤湿冷等。

心梗,又名心肌梗塞,是由冠状动脉痉挛,或者血栓、炎症、畸形等造成管腔狭窄闭塞,使心肌严重而持久缺血。

心梗的死亡率很高,通常是不可预测的。有数据显示,大约50%的心肌梗死患者在发病后1小时内死亡。

并且,许多人认为心梗在发病前只是胸痛,并不是的,事实上,"病"在心,其他部位也会出现明显疼痛感,心梗发出的信号,在脸上也是非常明显的。

30刚出头的小林,最近一直牙疼,喉咙也不舒服,常常感到筋疲力尽。他认为是最近天气转冷,感冒了,就去药店买了一些感冒药。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小林的病情并没有好转,反而愈发严重。直到一天,小林准备上厕所时,突然晕倒在地。

幸运的是,被父母发现并及时送到了医院。进行心电图检查时,发现小孟患有心肌梗死。经过抢救后,已被转移到普通病房,并无大碍。

一旦脸上有这四个特征,十有八九是心梗,三种类型的人最好查一下

特征1:严重牙痛

临床上,由心脏问题引起的牙痛,称为"心源性牙痛",通常表现为严重的牙痛,但疼痛不明确,服用止痛药后无法缓解。

牙痛的同时,常伴有出汗、脸色苍白,心慌等,这时就要提高警惕,这很有可能是急性心肌梗塞发出的信号。

特征2:出汗很多

如果你没有剧烈运动,却突然一直出汗,要提高警惕了。

临床数据显示,70%的心梗患者在疾病发作前有大量出汗的特征,这是因为,心输出量的大量减少和交感神经的过度活跃,都会造成心梗发作,大量出汗。

特征3:喉咙痛

喉咙痛在生活中非常普遍,可能是因为生气或感冒引起的,但心梗发作也会引起喉咙痛。

这种情况通常在剧烈运动,或情绪波动时产生,会有咽部收紧,无法呼吸的感觉,这可能是由心梗发作引起的,一定要保持警惕。

特征4:乏力

如果你每天睡眠充足,但仍感到筋疲力尽,一定要注意心梗。

特别是,女性可能在心梗发作前几天出现疲劳,这可能是心力衰竭的表现。

此外,当心梗发作的疼痛影响人的胃肠功能时,患者经常在严重的情况下,会出现恶心、呕吐的感觉。

医生提醒:这三类人尽快检查,预防心梗

1、老烟枪

吸烟是成年人心梗最重要的独立危险因素,可使心梗的风险增加7倍。

这是因为,香烟中的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等化学物质会随着烟雾进入血液,从而导致血管收缩、心率加快,引起冠状动脉痉挛并引发心肌梗塞。

此外,尼古丁也易使血小板粘连、血管堵塞,会加快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形成和扩大。一旦产生血栓,心血管堵塞将导致心肌梗塞。

3、频繁熬夜的人

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很多人选择加班至深夜,情绪也常感到紧张。

这时,人体会分泌大量的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导致血管严重收缩,心跳加快,使心梗发作。

3、体型肥胖的人

肥胖是指身体体重相对较高,且脂肪堆积异常过多的代谢疾病,会导致一系列病理性生理变化。

肥胖的人,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心脏负荷,增加血压,提高患冠心病的风险。

不仅如此,肥胖还增强了身体血管壁的渗透性,使得脂质物质更可能粘附到血管壁上,最终形成血栓,进而导致心肌梗塞。

预防心梗,养好心脏,谨记少吃"2白",多补"2物",做好"2事"。

少吃"2白":

1、盐

长期食用盐量过多,会损害心脏功能。

这是由于盐的主要成分是钠,当摄入过多时,很容易使血压升高,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不仅如此,食盐过多还会诱发冠心病、心梗。

因此,不仅要少吃盐,如酱油、辣酱、鸡精等"隐形盐,也要少吃。

2、糖

糖是一种可以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的调味品。

它不仅可以为人体提供能量,还会增加疾病的隐患;一旦过量,就会影响人体的正常代谢功能,诱发肥胖症、糖尿病、冠心病、心脏病。

心脏不好,多补充"2物":

1、 槲皮素

槲皮素是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的重要元素,对人体有降血压、血脂、增强血管抵抗力的作用,经常食用有助于清血液垃圾、扩张动脉,预防心梗、脑梗等血管病。

增加摄入槲皮素,可以显著抑制恶性细胞生长,减少血液垃圾在血管中沉积,起到防血栓、平衡血管环境,预防慢性疾病的作用,因此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补充。

研究表明,红秋莓是目前世界上所知含槲皮素最高的食物,槲皮素含量可达68%以上。每天温水泡服6-8粒红秋莓,即可满足身体对槲皮素的需求。

2、精氨酸

适量的精氨酸补充有助于血管扩张,抑制血小板聚集,减少血管损伤,并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补充方法:鱿鱼、鳝鱼、山药等。

做好"2事",心脏越来越健康!

1、心情愉悦

悲伤是心脏健康的头号"天敌",抑郁症可导致心脏疾病发生。

更多研究表明,悲观的心梗患者,其死亡率是乐观患者的两倍。

因此,在生活中,一定要保持平常心,常开怀大笑,减少生病的机会!

2、 按压内关穴

穴位养生对身体健康,效果也是相对明显的。

杨对于养护心脏而言,按压内关点有宽胸、宁神、缓解胃痛的效果。

更常用于治疗心烦、心悸、心绞痛、冠心病、失眠症等症。

坐下时,用右手按压左臂内侧(前臂内侧,手腕条纹上2英寸,两条肌腱之间),按揉30次,双手交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