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族的福利:这12种食物堪称造血神器

1

体检时,医生经常说“贫血”?一次不吃早餐,便低血糖?

了解一下这12种食物,堪称“造血神器”,特别适合贫血或者体寒的女性。

猪肾:据科学研究发现,每100克猪肾中含铁5.6毫克,且蛋白质含量还要更高。多吃猪肾对身体好,但是食用前一定得清洗干净。

猪肝:每100克猪肝中含铁31.1毫克,且还含有维生素A以及叶酸等营养物质,但是不能多吃哦!

2

藕:长在泥里的食物是最安全的。藕是个很神奇的东西,鲜藕止血,熟藕补血。常吃熟藕可以健脾胃,养血。

猪肉:猪肉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肉类食物。每100克猪肉中含铁3.4毫克呢。

龙眼肉:其实就是桂圆肉,龙阳含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B,以及葡萄糖和蔗糖。而且含有丰富的铁质。是绝佳的补血食物哦!

黑芝麻:芝麻入肝、肾、肺、脾,具有补血明目、生精通乳、益肝养发的功效。

3

胡萝卜: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这种营养物质对补血有绝佳的益处。胡萝卜和肉类来煲汤,是非常不错的补血汤品。

南瓜:南瓜被清朝名医陈修圆赞誉为“补血妙品”,因为他含有大量的营养素,例如植物性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氨基酸、铁、锌、钙等。可帮助血液中的红血球正常地运行。

大豆:每100克大豆含铁9.4毫克,这是素菜中含铁最高的成分了。

牛肉:每100克牛肉含铁3.4毫克,同时还含有20.1毫克的蛋白质。胃出血的人平常适量地吃牛肉有利于恢复。但是注意,得把牛肉煮的熟烂哦!

4

黑豆:肾虚者、血虚者可多吃,黑豆不仅仅可以补血,而且还能抗衰老、增加活力呢!

红枣:中医认为,红枣性暖,养血保血,可改善血液循环。药理研究发现,红枣所含的某些营养成分可以增加血液中红血球的含量,增强骨髓的造向功能,使脸色红润起来。与龙眼肉搭配起来,不但补血养气,还能美容养颜呢!

红糖:益气补血,健脾养胃,活血化瘀。对于天生体寒的人来说,这可是良品。

乌鸡:养阴退虚热。养阴血,可以大补气血。但是不宜多吃,易上火,最做一个月两次足以。

黑木耳:养阴补血,润肺明目。

小伙伴们可以参考以上的补血食物,然后搭配出适合自己的补血食疗大法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