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有一种野菜味道非常苦,但是到城里却成了野菜之王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农村有一种野菜味道非常苦,但是到城里却成了野菜之王,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在农村,无论是农田还是荒地,这些地方都生长了许多的野菜,这些野菜营养价值非常高,不仅农民非常喜欢吃,城里人更是当作宝贝。但有一种野味味道非常苦,吃起来比苦瓜还苦,但是拿到城里却成了一种野菜之王。相信有不少农村朋友都见过。

这种野菜被称为“苦麻菜”,或者叫做“苦碟子”。苦麻菜一般在幼嫩的时候可以食用,特别是每年刚刚开春的时候,这时候的其他植物还没长出来,苦麻菜就已经长出很多叶子,这个时候的苦麻菜正适合食用。

一种药用食用兼具的无毒野生植物,一年生草本,药名叫“败酱草”,异名女郎花、鹿肠马草,民间俗称苦菜,别名刺楬、天香菜、荼苦荚、甘马菜、老鹳菜、无香菜等,为菊科植物苦定菜的嫩叶。此外,另含有蒲公英自醇、甘露醇、蜡醇、胆碱、酒石酸等多种成分。苦菜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止痢等功效,主治痢疾,黄疽,血淋,痔瘘等病症。

当然,由于农村的野菜种类比较多,笔者当地并没有人吃这种野菜,不过爷爷奶奶奶那一辈他们吃过,那时候食物少,闹饥荒的时候只能吃这东西。

现在这种菜农村人不吃了,但城里人却越来越感兴趣了。每年春天的时候,城市里的一些亲戚就会回来找些野菜吃,像香椿、蕨菜、刺老芽、苦麻菜都有,反正都要弄一袋子回去。一种在农村被当作猪饲料的野菜,却是城里的美食!

好了,今天这篇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你们有没有认真看呢?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在下面评论哦!小编在评论区端着小板凳坐等你们哦。

温馨提示:文章提及植物功效及使用方式请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