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和此菜一起煮,治疗高血压,降低血液黏稠度,改善血管硬化

伞形科草本植物早芹的茎叶,又称蒲芹、香芹、兰鸭儿芹。我国华东、中南、四川、台湾等地均有栽培。9~10月采收,除去根和泥沙,洗净鲜用。

芹菜有三大类,分别是旱芹、水芹和洋芹。不仅外形有很大区别,内质也不同。芹菜是常用蔬菜之一,既可热炒,又能凉拌,深受人们喜爱。芹菜是具有很好药用价值的植物。

芹菜既是佳蔬又是良药,有平肝、清热、祛风、利尿、健脾、降压、健脑、醒神、安眠和促进性功能的作用。芹菜最适宜于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和降低胆固醇,有保护小血管的作用,芹菜还具有降压的作用。

专家们还发现单用芹菜煎剂,可降低血液黏稠度和抗血栓形成,是辅助治疗高血压病及其并发症的首选之品。对于血管硬化、神经衰弱患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

芹菜汁还有降血糖作用。经常吃些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体内的酸性物质,对预防痛风有较好效果。芹菜在西方被称为“夫妻菜”,古希腊僧侣禁食。

研究发现,芹菜对男女性兴奋有十分明显的促进作用,因而被列为性功能食品。芹菜具有特殊的芳香气味,能够增强人的食欲芹菜含铁量较高,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佳蔬。

芹菜适合所有人食用,但芹菜有杀精的作用,准备要宝宝的人应该适量少吃。另外芹菜有降血压作用,故血压偏低者慎用。

红枣和此菜一起煮,治疗高血压,降低血液黏稠度,改善血管硬化!

芹菜红枣降压汤

原料:芹菜300克,红枣120克。做法:加水适量煮汤,分次饮服。

功效:清热平肝,利尿除湿,养血安神。主治高血压、急性黄疸型肝炎、膀胱炎、冠心病、血清胆固醇过高等。

朋友们,你们爱吃芹菜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