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米与此菜一起炒,不便秘了,也年轻了,高血脂患者更应多食

菜花,又叫花菜,有白、绿两种,绿色的又叫西兰花、青花菜。南方多叫花菜,还有称其为椰花菜、花甘蓝、洋花莱和球花甘蓝的,属十字花科的一种蔬菜植物,其花球可食,性平味甘。

在《时代》杂志推荐的十大健康食品中名列第四。白、绿两种菜花营养、作用基本相同,绿色的较白色的胡萝卜素含量要高些。

菜花有助消化、增强食欲和生津止渴的作用。菜花营养全面,可以增强肝脏解毒能力,提高机体的免疫力预防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

长期食用菜花可以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几率,被誉为抗癌新秀。菜花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优质的菜花应该花球质地密实,表面平整,边缘未散开,鲜嫩洁白或油绿,无锈斑及外伤,无病虫害。菜花食用之前,应将菜花放在盐水里浸泡几分钟,有助于去除残留农药。

为了减少维生素的流失,烹调时,宜用武火快炒。应该注意不要过长时间煮焖,不要烧得过烂。菜花适宜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食用,对于食欲不振、大便干结者很有帮助。

虾米炒花菜

原料:新鲜花菜400克,水发虾米、葱段各50克,植物油、湿淀粉、绍酒、盐、鸡精各适量。

做法:把花菜洗浄,掰成小块放入开水锅中烫至断生捞出,用凉水过凉,沥干水分待用。炒锅置中火上,加入油,烧至温热下葱段炸出香味弃去,随后烹入绍酒,加入约4汤匙水和少许鸡精,下虾米、花菜、盐,烧至入味,用湿淀粉勾芡,出锅即成。

功效:花菜有延缓衰老、排气通便、帮助消化等功效。高血脂患者常食花菜是非常有益的。

朋友们,你们爱吃菜花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