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能够防治胃癌,延缓衰老,但4种人要慎食,尤其是孕妇

茄子又称落苏、昆仑瓜等,一年生草本植物,其浆果可食,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见的家常蔬菜。

茄子最早产于印度,公元4~5世纪传入中国。茄子有圆茄、灯泡茄及线茄等,在它的紫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P,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

中医学认为,茄子有清热、活血、宽肠、通便的功效,是高血压、动脉硬化、咯血、紫斑症及坏血病患者的食疗食品。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皂草甙,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

此外,茄子所含的B族维生素对保持良好的记忆、恢复脑部疲劳非常有益。

茄子能够防治胃癌,延缓衰老,但4种人要慎食,尤其是孕妇!

茄子适宜于发热、便秘、乳腺发炎患者食用,对胃癌患者及放疗、化疗患者也极为适宜。

但是茄子性凉,脾弱寒的人不宜吃。有皮肤疮疡、眼疾者和孕妇不宜食茄子。秋后晚茬茄有微毒,不宜多食。

现代医学研究指出一切欲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在食用茄子时不要把茄子皮刮掉,以增加摄取维生素E和维生素P的含量。

蒸茄子

原料:茄子2个,油、盐各少许。

做法:把茄子洗净后切开放在碗内,加油盐少许,隔水蒸熟。

功效:有清热、消肿止痛之功效,适用于外痔发炎肿痛内痔便血、高血压、便秘等症。

朋友们,你们爱吃茄子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