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开始变硬时,脸上出现5种迹象,一个不占,说明肝脏还算健康

肝脏因不同的病因,导致肝纤维组织的增生结节,肝细胞坏死,质地变硬,称为“肝硬化”。

健康的肝脏,是轮廓整齐,呈红褐色,质地柔软,有弹性,而肝硬化人的肝,表面凹凸不平,有结节,慢慢的变硬。

而肝硬化和肝癌有密切的关系,临床发现,80%的肝癌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肝硬化,反之,肝硬不及时的治疗和控制,很容易造成永久性损伤,恶化,形成肝癌。

导致肝硬化的因素中,最主要的就是这3个因素:

1、乙肝携带者

我国是个乙肝大国,乙肝携带者是肝硬化,肝癌主要的原因。

随着时间延长,乙肝病毒会不断的复制,稍微不控制,就会损伤肝脏功能,导致慢性乙肝,肝炎,纤维化,逐渐发展成为肝硬化。

乙肝携带者,在不正确的治疗下,1-2年就发展为慢性乙肝,而25%的慢性乙肝患者在5年内形成肝硬化。

2、长期酒精

长期的过量的饮酒,导致肝细胞结构的损伤,肝功能的障碍,诱发肝脏细胞的坏死和衰竭,形成“酒精肝”。

酒精肝就是酒精性肝炎,不加以重视,形成酒精性纤维化,最末的阶段就是酒精性肝硬化。

成年男性:一天酒精摄入量不超过25克,啤酒750毫升,白酒不要超过二两,葡萄酒控制在200毫升,女性各减半。

3、体重超重

提到肥胖,就会想到脂肪肝,数据显示,有一半的肥胖人群都患有不同程度的脂肪肝。

正常人肝脏上有少量的脂肪,而肥胖的人脂肪含量多,代谢慢,导致脂肪在肝脏上不断的堆积,形成脂肪肝。

临床证实,中度和重度脂肪肝有类似慢性肝炎的表现,并且和肝硬化有必然的联系,加以重视。

肝脏开始变硬时,脸上出现5种迹象,一个不占,说明肝脏还算健康!

迹象一、出现黄疸

黄疸表现之一就是,巩膜上被染成黄色,就是眼白上有黄斑。

主要就是肝细胞破坏结合胆红素外溢,肝内型胆汁郁积性黄疸,也是乙肝,肝硬化的外在表现。

血液中的胆红素升高,导致粘膜发黄,而巩膜含有的弹性硬蛋白丰富,与胆红素有亲和力,所以眼睛最先有感觉。

迹象二、出现蜘蛛痣

蜘蛛痣,由一支中央小动脉和许多向外辐射分布的毛细血管组成,以中心小红斑,散发血管网,外形像蜘蛛,故称为是“蜘蛛痣”。

蜘蛛痣与雌性激素增多,堆积有一定的关系,尤其是肝硬化的患者经常出现,肝功能异常,对雌性激素的灭活能力下降,导致动脉血管扩张,引起的表现。

如果是青春期的少女为正常的现象,妇女身上出现,和肝脏,妇科有一定关系。

迹象三:出现黄褐斑

黄褐斑,被很多人称为是“肝斑”,是肝脏功能异常的外在的表现。随着年龄的增长,或是内分泌失调,化妆品的影响也会出现黄褐斑。

但是肝脏功能损伤,代谢异常,导致毒素的堆积,也会产生黄褐斑,如果你突然的出现这样的“肝斑”,不要忽视肝脏的检查。

如果是肝脏引起的黄褐斑,就要先从肝病治疗着手,才能彻底的治疗。

迹象四:面色铁青

很多临床的医生介绍,肝硬化的人一般都会出现,面色无光,晦暗,出现铁青色。

而中医认为,肝主青色,所以我们平时常说“脸都气绿了”,就是肝脏功能失调,代谢异常,气血不通,面色出现异常。

如何满色不佳,会出现一些不良的症状,最好做个检查。

生活中,预防肝硬化,保护肝脏,谨记“三勤、三戒”!

“三勤”:

1、勤食二物,修复肝脏

蒲公英:入肝经,有抑制体内毒素对肝脏的损伤,修复肝脏的损伤和再生能力,尤其是针对酒精性肝损伤,效果更佳明显。

蒲公英有很好的消炎和降火的作用,针对肝炎,肝火引起的眼睛干涉,小便赤黄有一定的调理作用。

玉兰根:有降脂清肝的功效,可笑的增加肝脏对脂肪的代谢,促进脂质的代谢,增加胆固醇,甘油三酯的排出,降三高,预防脂肪肝的作用。

玉兰根被受现代人的喜欢,营养和药用价值都很高。

食用方法:做菜吃,泡水吃,或是二者一起泡水,制成蒲公英玉兰根茶,更有利于营养的吸收和药用作用的效果。

2、勤补充,抗肝癌

肝脏有极强的再生能力,只要积极的治疗,合理的饮食,可以增加肝脏的自我修复的功能。

补充胡萝卜中的维生素A,适当补充有益修复肝脏,保护肝脏,阻止和抑制肝脏中癌细胞的增生,预防慢性肝炎,防癌抗癌。

补充粗粮中的维生素B,营养医学将维生素B称为是“肝脏的保护神”,有疏通肝气,修复肝脏,增加代谢排毒的作用。

3、勤运动,清除肝毒

运动增肌肝脏的排毒功能,预防和肝脏损伤,并且运动减少脂肪的堆积,防止脂肪肝的形成。

平时每天30分钟,慢跑,散步,快走都有利于肝脏排毒。

下班回家,双腿弯曲,脚心相对,不断运动,尽量腿下按,称为蝴蝶坐。

“三戒”:

1、戒久视

肝主目,肝主藏血,而久视伤血。

长期的看电脑,手机,导致肝气不疏,肝毒淤堵,造成损伤。

而眼睛损伤,血液的损伤,都是增加肝脏的负担,增加疾病的风险。

平时看一会电脑,手机,就转眼球运动,眼睛化圆圈。

2、戒熬夜

夜卧血归于肝,熬夜导致肝血不足,并且肝脏不能得到修复。

尤其是已经患有肝脏疾病的人,更应该在11点前,入睡,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不增加肝脏的负担,给肝脏足够的时间修复和再生。

现代人肝癌的增多,趋于年轻化,熬夜称为不可忽视的原因。

3、戒生气

气大伤肝,尤其是有些女性的肝病,就是硬生生的“气”出来的肝病。

肝主疏泄,经常生气的人,肝气不舒,肝气淤堵,久而久之,导致肝功能失调,造成疾病的发生。

学会自我调节情绪,压力,做到劳逸结合,适当放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