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堵塞”的人,往往有6个共性,一个不占,你的血管还算不错

健康的血管,是内壁光滑,血液流畅,没有任何的杂物和阻碍血液流通的物质。

而随着年龄的增加,不科学的生活习惯,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血管中的垃圾增多,血流的速度减慢,血液的成分改变等。

出现血液粘稠,血管硬化,血栓形成,导致血管“堵塞”。

而现今我国心脑血管疾病称为最大的“杀手”,每10秒钟,就有一个人因心脑血管疾病死亡。

而血管堵塞也不是突然发生的,是从堵塞5%,到堵塞20%,堵塞50%,当堵塞到70%的时候,医院才会确诊为是疾病。

1、面部不对称

就是我们说的“面瘫”,面瘫是血管堵塞中晚期的最常见的表现,主要呈现的就是双侧的面部不对。

主要原因就是血液的粘稠度增高,导致血脂增高,血管堵塞,血瘀血栓的形成,导致神经受到损伤,面神经的麻痹,出现面部不对称的表现。

2、鼻梁和耳垂出现横纹

山根处是心脏的反射区,临床发现很多的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出现山根有横纹的表现。

耳垂上有横纹,医学上称为是“冠心沟”,耳垂是无软骨和韧带的纤维组织,也是人体的末端,一旦血管堵塞,血液不足,就会出现出现表现。

3、视力模糊

视力突然下降,或是突然看不清东西,或是只能看到一半,这是引起注意。

当血管堵塞的时候,尤其是脑部血管毒素会影响到视神经,并且眼部的血管的都是微小的血管很容易导致堵塞。

4、嘴唇发紫

血液粘稠,红细胞的数量增多,并且血流的速度减慢,嘴唇就会呈现青紫的表现,也是心血管疾病的暗示。

或是稍微一运动,就会出现嘴唇发紫,呼吸困难,胸闷等表现,可能是心血管堵塞导致的。

5、吐字清晰

临床上,在脑梗发生之前,都会出现吐字不清,舌头发硬,不能完整的说一段话。

主要就是血管堵塞,导致脑部缺血,缺氧,脑部的神经失灵,并且人的语言中枢和行为中枢也收到影响。

可以自己测试一样,是否可以完整的念完一段话。

6、一直打哈欠

大哈欠是我们正常的生理的发应,一般都是困了,累了才会大哈欠。

而一旦血液粘稠,或是血栓形成,身体供氧和供血的能力下降,身体就会不停的大哈欠,并且也会出现嗜睡的表现。

这3样东西少往嘴里“塞”,再吃你的血管就水泄不通了!

1、少吃熏肉腊肠

熏肉腊肠被称为是“隐形杀手”,盐会导致血管的扩张,增加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所以我们都在控制盐的摄入。

我们也别忘了,腊肠,酱油,熏肉,咸菜,这些“隐形的杀手”,也要控制好,如果你今天吃了一些咸菜,那你就要注意盐的摄入了。

2、少吃肉和油

现代的疾病都是“富贵病”,都是吃出来的,血管堵塞主要就是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够高,而这些物质除了身体自己产生的,还有就是我们从外界摄入的。

大量的油,肉会导致脂肪的增多,代谢的减慢,同时增加肥胖,心脑血管的发病几率,最好是饮食平衡才是关键。

3、少蛋糕,饮料

蛋糕,饮料是糖的主要的来源,糖摄入过多,引发糖尿病的风险,血液中的糖分过高,导致血管内膜的损伤,导致动脉硬化,血管炎症等疾病的发生。

除了蛋糕,饮料等,糖的主要来源就是我们的主食,我们也粗细粮搭配这食用,才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生活中,养护血管,牢记“三多”,“三少”!

1、多喝水

水油清理血管垃圾,稀释血液的作用,多喝水有助于血管健康。

平时饮一些代茶饮,清血管,降血脂。

荷叶苦丁茶,蒲公英、荷叶、小叶苦丁,三者搭配在一起。

荷叶,可降低总胆固醇和生甘油三酯,能降低全血比粘度、红细胞压积、从而降低血液的粘稠度,防止血栓的形成,预防心梗,脑梗的发生。

小叶苦丁,对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有降低作用,减少血液的垃圾,减小动脉硬化斑块,保护血管健康。

蒲公英,可降低血清三酰甘油,有效升高高密度脂蛋白,降血脂,消除血管的炎症。

三者搭配,泡水喝,不仅可降脂、改善血粘稠,预防血栓,还可以帮助人体排出更多毒素,淡水茶很适合血管堵塞的人使用。

2、多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增加身体的机能,增加血液的代谢和流通,并且运动提高免疫力,预防病毒,炎症,细菌的侵蚀。

经常运动可以增加血管的弹性,每天运动30分钟,心脑血管发病率下降15%。

3、多泡脚

足浴是中医调理疾病的方式,泡脚也是、属于传统的养生。

常言道:树老根先死,人老脚先衰,经常泡泡不仅可以防止衰老,有助于全身血液的畅通,助睡眠,修复身体的机能。

1、少烟酒

烟酒是我们的精神粮食,但是绝对不能建立在健康的基础上。

吸烟增加心脑血管发病率的20%,并且烟毒及容易损伤血管内壁,造成血管损伤,诱发疾病风险。

酒有利有弊,我们要是适当的饮酒,而不是嗜酒如命,大量饮酒也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发生。

4、少激动

有多少因为情绪过而丢掉生命的。

一旦情绪激动,肾上腺激素分泌增多,也的血压升高,很容易发生心血管疾病。

良好的情绪是健康的基础,少激动,少生气,不要大喜大悲,都会增加猝死的几率。

5、少肥胖

我国的胖子越来越多,疾病也越来越多。

肥胖可引起几十种疾病,其中以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为首。

减肥不仅带来美丽的外表,同时也利于身体的健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