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吃什么中药好?这三味食疗方,很多人都用了

高血压可谓是现代人群健康的一个很大的威胁,它能够引起心脑血管疾病,也能导致你肾脏病变。虽然我国传统医学并没有相关的高血压系统的治疗记载以及血压方面的记录,但是类似症状的情况还是有不少的记载的。高血压患者也可以尝试着中药的治疗。

那么,高血压患者合适吃的中药都有哪些?

高血压患者必须要严格控制好血压,这是治疗的前提也是目的,对于副作用比较多的西药,中药的作用可能会更加温和,但是中医讲究的是辨证论治,你想要采取中药治疗,必须要根据自己的症状体征来进行服用,下面介绍几种常用的中药方剂。

方剂一:三草汤

此方适用于肝脏郁结导致的火气上亢型高血压,采用夏枯草10g,龙胆草3g,益母草10g,白芍10g,甘草6g,每天用水煎服,2次每天,具有很不错的行血泻火以及清肝等功效。

方剂二:玄参钩藤汤

如果是因为阴虚阳气上亢导致的血压增高,就可以采用这个方法来进行治疗。方剂含有元参21g,生地15g,白芍12g,生山楂10g,木香10g。同样也是水煎服,每天2次,以30天为一个疗程。

方剂三:化瘀清散汤

血液内淤血物质太多,导致血行不畅的,就很容易导致淤热,这时候就可以采用化瘀清散汤进行治疗,具体含有柴胡10g,葛根15g,丹参15g,杭菊15g,桑枝15克等。每天服两次。

当然了,以上方剂在使用前必须听取医生的建议,不可盲目使用。

高血压患者在尝试中药治疗的时候,尽管以上的几种推荐的中药方剂是治疗的关键,但是还需要采取其他的措施来进行护理,以达到双管齐下的目的,让高血压的情况得到更有效的控制。食疗是个很不错的方法,下面是食疗的方法。

高血压两种食疗方法

方法一,少盐低脂

钠离子是造成高血压的“元凶”之一,因此高血压患者每天的盐进食量应该控制在5g以内,另外血脂过高也很容易堵塞血管,造成后果很严重的心脑血管意外。

方法二,蔬菜水果不能少

蔬菜水果这些富含减低血脂以及维护血管的物质,多吃一点总是没错的,但是需要注意的进食的水果应该是新鲜的,而且要清洗干净,蔬菜水果这些每天最好摄入半斤左右,不要吃太多,物极必反嘛。

总而言之,高血压患者还是采取更为安全而且有效的西药治疗比较好,要不然你就是有足够的理由来否定西药治疗,才能接受中药治疗,另外就算是中药治疗,期间也需要严格监控血压,不要让血压忽高忽低,这样对心脑血管是一个非常大的伤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