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与此物一起炒,化疾止咳,降血压降血脂,还改善动脉硬化

银耳,又叫白木耳、白耳子和雪耳,质量上乘者称作雪耳,因它形似人耳并呈银色而得名。

它既是名贵的营养滋补佳品,又是扶正强壮之补药,其药用的价值历来与人参、鹿茸齐名,被人们誉为“菌中之冠”“山珍”,历代皇家贵族将银耳看做是嫩肤美容、“延年益寿”之上品。

银耳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之功。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够补充人体钙质,促进生长发育。

银耳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能力,对肿瘤具有抑制的作用,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

银耳以干燥、色白微黄、朵大体轻而有光泽、胶质厚、耳根已去除无杂质的为佳。变质发黄的银耳千万不能食用,以免中毒危及生命。银耳宜用温水泡发,除去硬根杂质和灰尘。

食用宜忌:对久病不愈、体虚以及阴虚内热者更加适宜。冰糖银耳对神经衰弱、体质亏损有帮助。但是含糖量高,睡前不宜食用,以免血黏度增高。银耳能清肺热,故外感风寒者忌用。

银耳炒肉丝

原料:银耳9克,瘦猪肉丝150克,酱油10亳升,水淀粉5克,油、盐、味精、姜粉、沸水各少许。

做法:先将银耳用温水泡发,去除黄蒂,杂质洗净,并撕为小片;肉丝放入水淀粉、酱油、姜粉拌和入味后,放入热油锅炒至八成熟时,加入银耳、沸水、盐及少许酱油,同时不断用旺火翻炒5分钟即可,起锅时加入味精调味即成。

功效:本菜味美成香,入口软滑。滋补润肺,化疾止咳尤适宜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及肺燥咳者食用。

朋友们,你们爱吃银耳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