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与三物一起炒,血压不高了,四肢不麻了,中风偏瘫者更应吃

黑木耳,又称云耳、树耳、黑菜等,因形似人耳而得名。东北、湖北、浙江、云南都有分布,是中国木耳的生产区,生长于栎、杨、榕、槐等120多种阔叶树的腐木上,单生或群生。

黑木耳营养丰富,能养血驻颜,祛病延年,被现代营养学家盛赞为“素中之荤”。

黑木耳具有养血润肺、清涤肠胃、健脾活血等功效。常吃黑木耳能治疗妇女产后虚弱、贫血以及跌打损伤等症。黑木耳可以预防冠心病和心、脑血管等病。

黑木耳中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木耳以色泽纯正、朵大肉厚、大小均匀、水发性好的春木耳为优。木耳烹调前宜用温水泡发,泡发后仍然紧缩在一起的部分不宜食用。

食用宜忌:患缺铁性的疾病、肺结核咯血、易受环境污染以及泌尿结石的人宜多食用。孕妇和有出血性疾病的人不宜食用,因黑木耳有活血作用。不可食用鲜木耳,其中含有的毒素可使人中毒。

木耳与三物一起炒,血压不高了,四肢不麻了,中风偏瘫者更应吃!

风通木耳肉

原料:青风藤50克,关木通30克,黑木耳100克,猪瘦肉250克,植物油60毫升,精盐、酱油、黄酒、大蒜瓣、味精、香油各适量。

做法:青风藤及关木通洗净,武火煮沸,取浓缩汁100毫升。黑木耳用清水浸发、洗浄,撕成小片。精瘦肉切小片,抹上少许精盐、黄酒、酱油稍腌片刻。猪瘦肉用油炒几遍,即入黑木耳共炒,再将浓缩药汁、蒜瓣掺入文火慢焖至香熟时,放入精盐酱油、味精、香油调味即成。

功效:本菜补而不涩,通而不滑,适宜于高血压患者四肢麻木或中风后肢体不举者。

朋友们,你们爱吃木耳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